【专家】么么解惑:坐月子期间可以玩手机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8:54

  原文标题:【专家】么么解惑:坐月子期间可以玩手机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么么解惑:坐月子期间可以玩手机吗?

么么解惑:坐月子期间可以玩手机吗?

  新妈妈坐月子可以玩手机吗?坐月子期间,除了照顾宝宝以外,新妈妈会有很多空闲的时间,想玩玩手机娱乐一下,但是家里的老人往往不同意,认为月子期间玩手机对眼睛不利。

  月子期间最好少玩手机

  一般来说,在月子时期最好还是少玩手机,玩手机确实对眼睛有一定的影响,可能现在感觉不到,但是等到年龄大了就会感觉到了。产妇应当减少玩手机的时间,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因为产后哺乳期的产妇和婴儿,假如长期受到来自手机产生的放射性辐射,无疑是对身体不利的。

  专家解释,产妇如果在身体尚未康复时,长时间看书刊、电视,玩电脑、手机,容易产生双眼疲劳,视觉模糊。产后妇女身体虚弱,供血不足,便于工作很容易发生屈光不正等眼病。眼部肌肉如果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调节过度就会出现头痛、胸闷、恶心、眼睛胀痛、畏光等眼病。

  当然,随着产妇身体的日渐恢复,除了每天喂养宝宝、合理饮食和休息外,可以适当地增加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如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做做产后恢复操、跟一起坐月子的妈妈们聊聊天,交流一下照顾宝宝的经验等等,这样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愉快的心情,对保证充分泌乳、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预防产后抑郁症都有很好的帮助。

  产妇月子期间玩手机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与手机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太近,减少辐射对产妇和宝宝的辐射。

  2. 玩手机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眼睛过于疲劳。

  3. 手机的声音不要太大,以免影响宝宝。

  产妇坐月子时怎么保养眼睛

  产妇坐月子时,身体非常的虚弱,眼睛的护理非常重要。因为五脏虚损,精气不足,眼睛失去养分,不仅会影响眼睛的外观,还会影响到眼睛的生理功能。那么,应该怎么保养眼睛呢?

  要经常闭目养神:月子里,产妇需要更好地休息,白天在照料宝宝之余,要经常闭目养神。这样眼睛不会感觉疲劳。

  不要长时间看物:长时间看东西,如看书、电视、手机等都会损伤眼睛,一般目视1小时左右,就应该闭目休息一会,或远眺一下,以缓解眼疲劳,使眼睛的血气通畅。

  合理补充营养: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因为维生素A有维持角膜正常,不使角膜干燥、退化以及增强在无光中视物能力等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角膜干燥、怕光、流泪等现象。因此,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瘦肉、扁豆、绿叶蔬菜等。另外,还要少吃一些对眼睛不利的食物,如辛辣食物,葱、蒜、韭菜、胡椒、辣椒等要少吃。

  么么温馨提示:眼睛容易疲劳的产妇,可于三餐饭前及睡前将毛巾沾上热水(可稍热些),拧干后以毛巾热敷于眼部数分钟,再施行眼部按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