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凤凰传奇玲花不做虎妈:孩子该玩就玩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8:36

  原文标题:【专家】凤凰传奇玲花不做虎妈:孩子该玩就玩--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凤凰传奇玲花不做虎妈:孩子该玩就玩

凤凰传奇

  玲花:当不了虎妈,孩子该玩玩

  看着玲花的女儿、曾毅的儿子相继出世,有热心网友提议未来让玲花的女儿和曾毅的儿子组成小凤凰传奇。对于这个想法,玲花和曾毅也都觉得是挺有意思的尝试,或许是冥冥之中有注定,刚好玲花生女儿、曾毅得儿子。不过玲花开玩笑,“这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如果真能组成,很好,但是未来我想象不到。我怕我女儿长大了以后五音不全,或者如果我女儿不喜欢文艺,那可咋整?”

  都说女人当了妈之后,会改变很多,玲花总结自己变得更宽容了。“现在我的宽容心比较大了,以前比较有个性,棱角比较多,现在我感觉到有了女儿之后,怎么样都能包容她,这就是母爱吧,怎么样都无所谓,肯定不会急。我以前是个非常急躁、特别直的人,现在感到有了女儿之后,对很多东西没有那么较真了。”

  对于家中角色,玲花笃定地表示,她不会当虎妈。“我觉得小孩到上小学之前,就让她玩吧,没有必要强加她非要学什么东西,很多人现在还报这个班那个班,孩子刚几个月就要开始接受早教,可我从小也没有上过什么早教啊。小孩以后压力太大了,天真期就那么几年,让她玩吧。我是个马大哈,也不是那么细致的一个人,这方面我挺粗线条,我只要两点,第一要健康,千万别有病,第二就是玩,没有别的。”

  儿童教育心理专家:5岁前让孩子尽情玩

  许多儿童教育心理专家认为,过分热衷于早期开发的家长,在孩子还非常小的时候,就强迫他们学习的话,由此而产生的各种压力会对他们的大脑造成损伤。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观察和关心非常重要。当孩子到了对某些事物感兴趣的时候,做父母的非常自然地给他们以这方面的刺激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在儿童时期,玩就是一种直接的体验,就是一种十分有价值的学习形式。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可以促进他们大脑的发育。相反,强制教育则是记忆力的天敌。如果可以充分地发挥孩子们的好奇心的话,就可以培养出一个学习优秀的孩子。在孩子5岁之前,与其教他们电脑,让他们读书,还不如让他们和同龄的孩子们在一起尽情地玩耍、画画,做各种各样的游戏。父母要通过和孩子们一起爬山、一起做游戏、一起做饭等这些日常事务和体验,向孩子们提供可以让他们感到成就感的机会。

  给予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做家长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予宝宝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去观察世界,去体验生活,促进想象力的发展,促进思维力的发展,启发和诱导孩子的创新思维。爸爸妈妈们,必须采取科学的措施,实施生动活泼的引导方法,因势利导,循序渐进,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在人为的良好的情绪下,在玩中教,在玩中学,让孩子在玩中不知不觉中学到知识。 

  1. 鼓励他多运动

  陪你的孩子玩球、骑脚踏车、游泳……多运动不但可以锻炼孩子的体能,也会让他变得更开朗。保持动态生活可以适度舒缓孩子的压力与情绪,并且让孩子喜欢自己,拥有较正面的身体形象,并从运动中发现乐趣与成就感。

  2. 常常拥抱

  轻轻一个拥抱,传达的是无限的关怀,是无声的“我爱你”。研究发现温柔的抚触拥抱,可以让宝宝变得较健康、较活泼,情绪也较稳定。对于大人而言,拥抱也能让人减轻压力,抚平不安的情绪。

  3. 给孩子随性玩耍的时间

  美国儿童教育学者汤姆斯.阿姆斯壮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计划性的活动,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更为健康有益。父母要避免将孩子的时间塞满各种活动、课程。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些无所事事,随性玩耍的时间。唯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的想像力无拘无束的发挥,让他们可以悠闲的看蜘蛛织网、研究萤火虫如何发光…… 以他们自然的速度去探索他们所好奇的世界。也许,有时你也该放慢你的脚步,抛开你的行程表,跟着孩子的节奏享受生活。

  4. 确保孩子吃得健康

  健康的饮食,不仅让孩子身体健康,也能让孩子的情绪较稳定。不论是正餐或点心,尽量遵循健康原则,例如:低脂、低糖、新鲜、均衡的饮食。

  5. 用心聆听

  没有什么比用心聆听更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想要当个更好的倾听者吗?不要只用一只耳朵听,当孩子对你说话时,尽量停下你手边正在做的事情,专心听他讲话。要耐心听孩子说完话,不要中途打断、急着帮他表达或是要他快快把话说完,即使他所说的内容你已经听过许多遍了。陪孩子去上学途中或哄孩子上床睡觉时,是最佳的倾听时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