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宝宝全身起红疙瘩——荨麻疹!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8:16

  原文标题:【专家】宝宝全身起红疙瘩——荨麻疹!--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宝宝全身起红疙瘩——荨麻疹!

宝宝全身起红疙瘩——荨麻疹!

  婴儿满身红疙瘩 竟是螨虫咬的!

  最近,沙坪坝一名9个月大的宝宝娅娅头上突然起红疙瘩,擦药也不见好。没几天,红疙瘩就遍布全身,母亲将其送到儿童医院检查才发现,女儿之所以这样,竟然是让棉被里的螨虫叮咬所致。

  张女士告诉记者,半个月前,9个月大的宝宝娅娅的头上长出了几颗红疙瘩,随后的两天内,头上、脸上、手上、脚上到处都长出了红疙瘩。她赶紧带着孩子到附近医院看病,医生给她开了药给宝宝擦,但擦了几天,红疙瘩依然没有好,张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儿童医院。诊断后发现,娅娅的每个红疙瘩都有绿豆大小,晶莹透亮,疱顶有一针尖大小的黑点,水疱的基底部皮肤鲜红,初步判断宝宝患的应该是丘疹性荨麻疹,不过患病的原因却让张女士大吃一惊,竟是被棉被里面的螨虫叮咬所致。

  螨虫是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小虫子,平时爱埋伏在被子、枕头、地毯、布艺沙发、草席、竹凉席上。而空调若没及时清洗,一些经过通风道的动物身上携带的螨类也会随风散播。每个人对螨虫的过敏程度不同,一些对螨虫过敏的人,遭到螨虫叮咬,就容易过敏,产生红疙瘩。么么提醒大家,要想防螨虫叮咬,首先要保持环境的卫生,多开窗通风,经常晾晒被褥,不给螨类生长的机会。被单、床单等用之前,最好在阳光下晒或用开水淋烫,晾干后使用。

  么么育儿:冬季 宝宝要提防荨麻疹

  春秋高发的荨麻疹,为什么冬天会“无缘无故”光顾?其实,感染也是诱发荨麻疹的一大原因,甚至可以说,感冒高发时,荨麻疹的发病形势也会“走高”。引起儿童荨麻疹的常见原因:

  荨麻疹又称“风疹块”,是很常见的小儿皮肤病,大约有15%-20%的儿童至少患过一次荨麻疹。虽然皮疹为暂时性风团,每次损害常会在数小时内消失,但大多伴有剧烈的瘙痒,而且会累及皮肤以外的其他脏器,并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总的说来,引起儿童荨麻疹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种:

  1. 食物。无论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羊肉、奶制品等,还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萝、蘑菇、蚕豆、大蒜、草莓、番茄等均可引起荨麻疹,但以动物性食物和奶制品诱发荨麻疹为多。食物中的添加剂,如孩子们常爱吃的冷饮、汽水、雪糕、糕点、巧克力等食品,因其广泛含有食物添加剂,常是慢性荨麻疹的不可忽视的诱因。

  2. 药物。约有14%的药物性皮炎表现为荨麻疹,可见药物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常见的药物有青霉素及青霉素类,其次为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痢特灵、阿司匹林等退烧药,镇静安眠药,无论内服还是静脉或肌肉注射,均可诱发荨麻疹。

  3. 感染。各种感染,尤其小儿患各种感染常合并荨麻疹,如化脓性扁桃腺炎、中耳炎、脓皮病、牙疼、齿槽脓肿,上感、咽炎、肝炎、寄生虫病,胃肠炎等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4. 理化因素。如寒冷、炎热、日晒、挤压、摩擦、搔抓和潮湿等常常引起荨麻疹。

  5. 吸入或接触物。如花粉,空气中的霉菌孢子、动物的皮屑及羽毛、虫咬、穿的化纤织物等。

  6. 输血及血液制品。各种抗毒血清、球蛋白、白蛋白等。

  7. 遗传因素。如家族性荨麻疹综合征,家族性局限性热荨麻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等。

  医生提示,荨麻疹作为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不仅可以发生在体表,也可以发生在内脏,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消化道的反应,如腹痛、腹泻、呕吐等,所以当孩子皮肤出现荨麻疹时,大人最好观察观察孩子的大便是否正常。此外,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有可能发生在支气管和喉头,引发喉头水肿。喉头水肿对孩子来说,可是“能要命的病”,因为它会影响到呼吸道的畅通,轻则使得咽喉发堵、胸闷、气促,严重的会造成呼吸困难、缺氧甚至窒息。

  当然,这种情况同样有可能出现在成年人身上。因而,当患者说话时有嘶哑感、干咳、呼吸困难,尤其孩子出现犬吠样咳声,即咳嗽的同时有像小狗叫一样的声音从嗓子深处鸣出,最好及时送院就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