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疑答惑:孕期多休息好还是多走动好?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7:17

  原文标题:【专家】解疑答惑:孕期多休息好还是多走动好?--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解疑答惑:孕期多休息好还是多走动好?

解疑答惑:孕期多休息好还是多走动好?

  准妈妈总是躺着休息,好吗?

  怀孕之后,很多准妈妈害怕摊儿受到伤害,喜欢躺在床上休息,一躺就是一整天。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利于胎儿发育的,而且对准妈妈自身也是存在很大危害的。

  对身体的影响:卧床休息太长时间会造成肌肉僵硬、麻木、萎缩,怀孕过程中的种种妊娠反应如心绞痛、便秘、隐隐的背部疼痛会使身体更加不适。长时间卧床休养还会造成肌肉减少,易缺钙导致骨质疏松。

  对情绪的影响:总是躺着对孕妇的情绪也会有所影响,原本在怀孕期间,孕妇就很敏感,情绪多变,若是总躺在床上会让孕妇胡思乱想。抑郁、容易焦虑、对自己失去信心、担心身材走样都是卧床休息可能带来的问题。另外,总是待在床上会使人觉得与世隔绝,和外面的世界没有了联系,为产后抑郁埋下祸根。

  孕期吃得多了,长期卧床不运动还会导致你的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加大了分娩难度的同时也不利于孕妇的产后恢复哦。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孕妇要多下床活动活动,去户外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样才对自身和胎儿有帮助。

  孕期要适当休息,适度运动

  怀孕以后,孕妇常常感到腰酸、背疼,身体再也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这是由于腹内长大的胎儿改变了脊柱的重心所造成的。必须要有适当的休息。

  每天晚上至少要有8-9小时的睡眠时间,有条件的话,中午还可以小睡1-2小时,使孕妇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体力。但休息并不等于整天躺着静养或者坐着不动,每天除了适当的休息以外,还必须有一定的运动时间。

  如果怀孕前,你就一直爱好运动,那么怀孕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你可以继续进行,运动时要有限度,不要运动到令自己感到疲劳或上气不接下气的地步。注意不要尝试那些剧烈的运动,要避免任何有损伤腹部危险的运动。

  如果怀孕前,你一直不大运动,那么,怀孕后你最好选择散步、打太极拳来作为每天的运动。还应当做一些其他的运动。

  散步是最适合孕妇的运动

  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即使在孕前你是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怀孕后也要经常散步。它是最不受条件限制的运动,准妈妈们可以自由进行。

  散步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晚饭后、清晨这两个时间段都是散步的最好时机。选择好环境,比如在花园或树林。刮大风、下雨的日子,尽量就别外出了。散步时要注意速度,最好控制在4公里/小时,每天一次,每次30-40分钟,步速和时间要循序渐进。另外,散步时最好有家人陪伴。

  在散步的过程中,准妈们可以边呼吸新鲜空气,边欣赏大自然美景。散步过后,会产生轻微适度疲倦,对睡眠有帮助,有的孕妈表示,怀孕后出现失眠现象,这类孕妈们可以选择散步,看失眠现象是否有改善吧,散步还能赶走烦躁和郁闷情绪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