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童掉牙换牙 常见两个问题解答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7:25

  原文标题:【专家】儿童掉牙换牙 常见两个问题解答--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儿童掉牙换牙 常见两个问题解答

儿童掉牙换牙 常见两个问题解答

  孩子换牙的时间和顺序

  妈妈疑问:

  孩子刚刚5周岁,就已经掉了1颗前门牙了,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对孩子以后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

  孩子的牙齿过早松动,会让爸妈的心跟着紧张起来:这么早换牙正常吗?其实,除了孩子的牙齿松动或掉牙的时间,爸爸妈妈还要了解更多换牙知识,我们从孩子换牙的顺序说起。

  到底几岁换牙才正常?6岁是一个标准时间,但是一般说来,出牙较早的孩子(早于4-7个月)往往乳牙掉得也早。同样,那些在12个月后才出牙的孩子通常到8岁时还长着乳牙。国外儿童口腔科的教授曾指出,虽然孩子第一次掉牙的平均年龄可能在5岁半或6岁,但4岁的宝宝掉牙其实也是有的。所以,对此不必过度担心。

  爸爸妈妈们对换牙期的了解不能局限于时间,更应该了解换牙顺序。通常最先脱落的牙齿是下面的一对门牙。因此,如果4岁孩子掉了一颗下门牙,那很可能是正常的。这虽然早了一些,但如果掉的是别的牙齿,比如说后面的一颗牙,就要引起重视。因为那多半说明有其他问题存在,如蛀牙等。当然,如果你对孩子松动的牙齿感到担心,也可带他去看牙医。检查一下,就能知道是否有问题了。

  家长可以通过脱落的乳牙以及是否在短期内有新牙萌出来判断牙齿是否为自然脱落,儿童的乳牙没有牙根,脱落面呈蚕食状,与折断的牙齿有较明显的区别。

  儿童出现乳牙过早脱落通常是身体的内部原因造成的,也可能只是口腔局部的原因,如代谢紊乱、牙周疾病、牙齿外伤等。如果乳牙过早脱落,而恒牙迟迟不能萌出,可能会对儿童以后的恒牙的正常萌出和整齐排列带来一定的影响。

  建议家长对孩子的牙齿情况多加关注。如果发现孩子乳牙由于龋坏、外伤、牙周病等过早脱落,就应该及早就医,以免因此导致咬合功能受损,影响到恒牙及颌面部的正常发育。

  孩子不掉牙 应多吃纤维性食物

  妈妈疑问:

  儿子7周岁了,出了两颗新牙,可旧牙还不掉,这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解答:

  新牙长出来了,旧牙还不掉,如今这种问题十分普遍。现在儿童的精细化喂养问题比较严重,孩子们常吃蛋糕等软质食物,就连吃苹果都被家长削成小块,市售的儿童食品更是均做工精细,往往入口即化。这样一方面容易造成食物残渣在牙齿表面的堆积,诱发龋齿;另一方面也不利于口颌发育和咀嚼功能的训练。

  硬的东西吃得少,牙齿磨损不够,所以里面虽然有新牙萌出,但是乳牙也不掉。只能拔牙后等牙齿慢慢归位。家长可鼓励儿童多吃硬性食物,增强咀嚼功能,有助于儿童的口腔健康。

  提示家长应注意保证儿童的平衡膳食,做到不挑食,特别是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等纤维含量高、营养又丰富的食物,这样,既有利于牙齿的自洁作用、减少蛀牙,同时也有利于口腔颌面的生长发育,使乳牙正常脱落,新生恒牙排列整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