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杨幂女儿已上早教班 半岁宝宝早教方法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6:45

  原文标题:【专家】杨幂女儿已上早教班 半岁宝宝早教方法--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杨幂女儿已上早教班 半岁宝宝早教方法

杨幂女儿已上早教班 半岁宝宝早教方法

  好爸爸刘恺威 为半岁女儿报早教班

  刘凯威和杨幂的女儿小糯米刚满半岁,被主持人问到好爸爸的标准时,他表示要引导小朋友的价值观,照顾不止是生活上的,心灵上的照顾更重要。

  由于工作忙碌,刘凯威坦言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多,但过往一年会拍六部戏,现在则会适当减产,“时间肯定是可以安排的,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我现在也会调节一下工作,留多点时间照顾孩子,不会像之前那样一年拍六部戏,而且现在科技那么方便,我每天都会看小孩的视频和照片。”

  刘凯威还表示,“女儿和太太地位不一样,小糯米是全家人的太阳,其他人围着她转,觉得幸福开心”,虽然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孩子,但刘恺威表示目前不会带着孩子拍戏,“剧组环境不适合孩子,孩子需要有自己的圈子,需要跟同龄人一起玩”。

  刘凯威还透露,小糯米已经开始上早教班,但不是为了让她学什么,而是希望她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她就是去闹去玩去哭的,唱唱歌、玩玩具、爬来爬去。”

  么么育儿:半岁大宝宝的早教方法

  半岁大的宝宝好奇心会不断萌发,对任何事物或人都充满好奇。开始他们看更多的东西、听更多的事情、玩各种玩具。其实,这就是宝宝智力发展的表现。这个阶段也是对宝宝进行智力开发的重要阶段。

  7个月龄阶段的宝宝开始对外部事物表现出好奇,他们要开始学习爬行了。从这个月龄起,家长可以开始对宝宝进行“认知、语言、运动、交往、艺术”这五项能力的培养。

  首先,学习爬行是这个阶段的重要工作。它能促进宝宝大动作的发展,为学习站立和行走打基础,也能满足宝宝探索外部事物的好奇心。同时宝宝的食指也开始分化了,家长可以对其进行精细的手部动作训练。

  其次,这个月龄段的宝宝自我意识开始初步觉醒,家长可以教宝宝勇敢地在别的小朋友面前介绍、表达自己,从而让宝宝认识自我,学会与人交往。

  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也需要在这个阶段建立起来。家长可选择一些以图画为主、色彩鲜亮、页数不超过20页、纸质较硬不容易被宝宝撕破的读物,将宝宝同向抱在怀中,把书摆在离宝宝视线15厘米左右的位置,用轻柔的语气为宝宝讲述书中的故事。虽然这个阶段的宝宝还没有理解能力,但他可以感受到愉悦的氛围,也能潜移默化地促进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

  0-1岁宝宝的早教方案

  美国婴幼儿大脑神经科学研究表明:大脑发展的关键时期是0-3岁婴幼儿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人的大脑迅速发展,形成今后智力、情感、运动、社会交往等各方面能力发展的基础。

  0-1岁是宝宝出生后,在生理、心理、社会意识等方面的觉醒期,从混沌走向开明,从无知到探索认知,如能及早得到外界的适当刺激和激励,将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幼儿的多元智力,而这时期大脑的发育也是他们一生中尤显突飞猛进的一年。

  2个月宝宝的游戏:挠痒痒

  方法:用一些不同质地的物品如羽毛或浸满温水的干净海绵,轻拂过宝宝的皮肤,看他的反应。

  点评:触觉是宝宝探索世界的基本途径之一,宝宝在接触各种质地物品时,父母也有机会练习辨认宝宝的身体语言,相互间的协调反应,有助于建立宝宝的安全感。

  目的:触觉锻炼、身体认知和社交能力的开发。

  6个月宝宝的游戏:挖宝

  方法:将宝宝喜爱的玩具的一部分藏在毯子下,然后边发问边引导宝宝将毯子翻开把它拿出来。

  点评:通过“藏猫猫”游戏的强化和延伸,帮助宝宝理解暂时看不到与事物客观存在的概念。

  目的:精细动作技能、物体客观存在和表象记忆。

  10个月宝宝的游戏:追光

  方法:将电筒灯罩包上彩纸,使彩色光束移动照在地板上墙上或低矮的家具上,鼓励宝宝“抓”。

  点评:无论宝宝爬或走着去“抓住光束”,都能促进宝宝的手眼协调,增强灵活性。

  目的:追逐光线需要专心和身体的协调,锻炼平衡能力、手眼协调和大动作技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