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产后“收”腹 么么教你如何选用束腹带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6:43

  原文标题:【专家】产后“收”腹 么么教你如何选用束腹带--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产后“收”腹 么么教你如何选用束腹带

束腹带主要作用是帮助产妇恢复身体

  产后束腹带知多少

  束腹带也称收腹带,很多人以为,束腹带只是具有塑身功能,是产妇用来瘦身,防止产后腰腹肥胖的一种外在干预措施。

  其实不然,束腹带是借助物理方法补充肌力不足、腹部松弛,防止内脏下垂而设计的。因此,束腹带首先是帮助产妇恢复身体,而恢复的过程中包含了对于体形的重塑。

  科学表明,产后女性选用一款优质束腹带,确实对产后腹肌的回缩、骨盆恢复都是有很好帮助的。

  正确认识束腹带的作用

  从功效上来说,腹带的作用其实主要不是减肥,而是对内脏的固定作用,可预防胃下垂和惧冷症;同时还能防止骨盆扩张,因而对体型也有一定的维护功能。

  子宫呈倒三角形,宝宝生下后,子宫空了,内脏失去支撑,便会自然下垂,就会出现大肚腩。绑腹带则可以阻止内脏往下走,以便小腹回缩。如果原本就是内脏下垂型体形,也可趁坐月子绑腹带来改善体形。

  生产时骨盆处骨骼、韧带会打开,如果生产后及时借助腹带,可以使胯部恢复原状。

  所以,建议产后妈妈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束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促进体形的恢复。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产后及时使用束腹带还能起到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产后“收”腹 么么教你如何选用束腹带

根据体型选择束腹带

  如何选择束腹带

  束腹带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松紧带式、内裤式、腰带式,但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由高弹橡筋制成,通过将腹部赘肉压迫在小的范围内,以保持身体的曲线。具体说来,根据生宝宝方式的不同,又分为顺产专用束腹带、剖腹产专用束腹带、产后专用加强型束腹带、纱布束腹带、普通束腹带、功能性束腹带等多种类型。而束腹带,适度的弹性以及可调节的设计,能帮助子宫的恢复,同时给予腰部适度的支撑。

  收腹带的种类、附加功能没有太大差别,反倒是收腹带的长度可能会影响效果、使用便利性,还请妈咪多留意。

  一般型、加强型收腹带宽度大都差不多,主要在长度上有不同规格,一般来说,体型偏瘦者可用较短的款式,体型偏丰腴者则适用较长的款式。有些孕妈咪没有考虑到体重、身型变化的问题,提早购买收腹带,结果要用时才发现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反而造成使用上的不便。为了掌握确切的尺寸,建议妈咪不妨在产后,或开刀前一天,再请家人购买。

  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些产品特点:

  1. 健康环保——天然的环保橡胶丝编制而成,弹力韧性佳,不易让产妇产生疲乏之感。

  2. 透气舒适——细柔透气式织法,内层为全棉的材质,吸汗、通风,产妇在穿着的时候,舒适性好。

  3. 完整包覆——两边刷毛黏贴面,加大可包覆、调整的范围,可以根据产妇的身形变化及时调整。

  4. 护腰收腹——适度的弹性以及可调节的设计,能帮助子宫的恢复同时给予腰部适度的支撑,缓解产后腰酸,加速窈窕体态的恢复。

产后“收”腹 么么教你如何选用束腹带

使用束腹带的黄金六个月

  束腹带使用时间

    使用束腹带注意事项

  新妈妈们使用产后收腹带时要做到早期使用、间歇使用、松紧适宜,这样才能发挥其最有效的功能。

   为了增强收腹效果,有些妈妈24小时都在佩戴使用,这样不好,佩戴时间过长,也会压迫内脏,影响血液循环,优质腹带每天佩戴8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就寝前取下。松紧要适中,晚上睡觉最好不要使用。

  长期使用产后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妇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因此,使用束缚带应松紧适中,以产后六个月为宜。

  此外,对于盆底功能的恢复和体型恢复,更科学的方式应该是做一些针对性的运动来进行恢复,以及保持均衡饮食,如果不运动、不注意饮食,而是长期依赖束腹带,这是不可取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