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宝宝不愿吃奶 一吃奶就哭闹怎么办?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6:43

  原文标题:【专家】宝宝不愿吃奶 一吃奶就哭闹怎么办?--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宝宝不愿吃奶 一吃奶就哭闹怎么办?

宝宝不愿吃奶 一吃奶就哭闹怎么办?

  宝宝出现一吃奶就哭的情况,妈妈需要注意排查以下几种原因,并做出正确的护理:

  1. 宝宝口腔发炎

  宝宝口腔发炎时吃奶就会有疼痛感。家长可以检查一下宝宝口腔,有无异常,最常见的是婴儿鹅口疮。

  护理方法:如果宝宝已经患有鹅口疮,则宝宝的口腔粘膜和舌头会发红,甚至会感觉到疼痛而不敢吃奶,这些都是宝宝正常的反应,是恢复的必经过程。这时候妈妈可以把奶水挤出来,用小勺子喂给宝宝。如宝宝还是愿意直接吸吮妈妈的乳头,则要做好乳头的清洁。

  2. 宝宝鼻塞

  宝宝鼻子不通气时,全靠嘴巴换气,所以吃奶时就会影响呼吸。有时会憋得喘不过气来,饿得想吃奶却吃不上。这时家长要尽快解决宝宝鼻塞的问题。

  护理方法:宝宝鼻塞一种是炎症引起的分泌物增多,另一种是由于鼻黏膜水肿使狭小的鼻腔堵塞。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呼吸和吃奶,常常使小婴儿哭闹不休。你可用两种方法加以处理:

  (1)先在喂奶前10分钟用吸鼻器吸出鼻内分泌物;

  (2)如果鼻塞未缓解,再用0.5%麻黄碱或滴鼻净往小鼻孔内滴上1-2滴。鼻子很快通了,孩子又能安静地吮奶和甜睡。但是在使用滴鼻剂时,有的家长不注意用的次数和剂量,过多地使用而引起不良反应,甚至出现中毒症状。例如,过量使用滴鼻净婴儿会发生嗜睡、呼吸减慢、体温下降、心率减慢、四肢发冷等,这是很危险的。一般每隔3-4小时重复使用一次。待婴儿感冒鼻塞好转,应立即停止使用,千万不能用量过多。

  5. 宝宝不舒服

  宝宝肚子胀不舒服、困倦闹觉等,吃奶时就会感觉不舒服,进而开始哭闹。

  护理方法:

  试着让宝宝在吃奶的间隙,比如吃了一半的时候停下来,给他拍拍嗝。让宝宝竖直后背地坐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直到他打了嗝。还有一些拍嗝的姿势,不是很常用,不过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将宝宝略微倾斜地搁置在你的前臂上,让宝宝的脸背着你,从而使他的的双腿骑跨在你的胳膊肘的同时,下巴被托放在你的手上。还有一个可供选择的方式是:让孩子仰卧在床,帮助他轻缓地蹬腿,就像蹬踏自行车的模样,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必须要等到喂奶之后至少一个半小时,才能尝试这种方法。

  当宝宝因胀气难受哭闹时,你可以试着把宝宝平放,将手伸进他的衣服里,轻轻地呈顺时针方向为他按摩小肚子。一方面可以缓解腹胀,另一方面宝宝也会因为舒服而转移注意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