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生二胎忽视产检 37岁孕妈险丧命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5:01

  原文标题:【专家】生二胎忽视产检 37岁孕妈险丧命--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生二胎忽视产检 37岁孕妈险丧命

生二胎忽视产检 37岁孕妈险丧命

  二胎不按时产检 突发病险些丧命

  37岁的胡乐生过一次孩子,这次怀孕只做了两次孕检。胡乐的丈夫说,当时怀有35周身孕的妻子在家呕吐两天,情况一直不见好转。后来胡乐肤色都变成了黄色,有些喘不上气来,孙涛赶忙将她送到了医院。检查显示,胡乐患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后经转院急救,医生为胡乐实施手术,剖出两名男婴。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据文献报道,母婴死亡率分别为75%和85%,但如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及时终止妊娠,可降低母亲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可降至58 . 3%。

  自以为生过孩子 三成孕检不规律

  在和胡乐交流中,胡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又不是没生过孩子,没什么好担心的”,“之前也没产检,孩子不也好好的”。

  “医学上界定,35岁以上初产产妇为高龄产妇。”专家解释,很多想要第二个孩子的女性超过35岁,这意味着妊娠并发症和畸形胎的发生几率也在增长,产妇和胎儿的危险程度也很高。即便如此,仍存在约三成孕妇不进行规律孕检。刘志芬提醒,二胎孕妈是高危妊娠群体,一定要按时进行规律孕检,降低危险。

  正常孕期体重 增加多少合适

  目前,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发病机理不清,但是,妊娠期间体重短时间增长很多,对孕妇来说是危险的。那正常孕期每个阶段体重增加多少合适呢?

  “孕早期(怀孕的前三个月),标准体重为增加2公斤左右,孕中期(怀孕3-6个月)及孕晚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公斤左右。”医生说,整个孕期标准体重为增加12公斤左右。

  胡乐的体重增加了21公斤。“整个孕期孕妇体重增加20公斤以上或孕妇体重超过80公斤,都属过于肥胖。”医生说,孕妇应该注意饮食摄入,做到多样均衡。

  么么关爱:高龄产妇 不应忽视产检

  二胎政策催生了一群“高龄产妇”,其中不乏40多岁的女性。一般来说,35岁-45岁产妇可称为高龄产妇。专家表示,只要排卵正常,高龄产妇一般都能成功怀孕。但让人担心的是,女性35岁以后机体处于下滑趋势,不少妇女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等病症;胎儿畸形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

  “高龄产妇风险增加,一般表现在孩子流产、早产、发育畸形等。”专家表示,根据相关数据,高龄产妇胎儿异常几率要比一般产妇高10倍左右。

  因此,为了胎儿和产妇的健康,高龄产妇听从医生的专业指导非常重要。一般来说,产妇需注意以下几点。

积极做好孕前保健

  专家建议,35岁以上妇女如果想生二胎宝宝,怀孕前应先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任何一方患有肝炎、结核病、肾炎等病症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女性如果患有心脏病、甲亢、糖尿病、肿瘤都不宜受孕。一般而言,产妇的年纪越大,先天畸形儿的发病率就愈高,所以一定要积极做好孕前检查。

定期产检不可少

  定期孕检不仅是优生优育的保障,更是对自己和宝宝负责的必要条件。虽然孕检项目很多,多达20多种,但从孕早期的NT筛查、尿检等,到孕中期的唐氏筛查、四维彩超、血糖等等,每样检查都不能含糊,因为通过这些检查,医生能够发现胎儿发育异常,及时对母婴安全进行干预。

  特别是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应特别重视早期孕检,排除胚胎在遗传、染色体异常等方面的问题。

要综合考虑头胎分娩方式

  如果第一胎是自然分娩,那么,建议妇女们1年后再受孕;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则需要两年后再考虑受孕。若第一胎为自然分娩,第二胎尽量选择自然分娩。若第一胎为剖宫产,且是高龄妈妈,第二胎最好也选择剖宫产。

根据医嘱补充营养

  二胎高龄产妇在孕前3个月可根据医生指导,适当补充叶酸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避免胎儿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如果孕前没有及时补充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至怀孕12周。孕期要根据医嘱,保证饮食结构的合理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