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廖碧儿开心摸梁咏琪大肚 孕肚可以随便摸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4:45

  原文标题:【专家】廖碧儿开心摸梁咏琪大肚 孕肚可以随便摸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廖碧儿开心摸梁咏琪大肚 孕肚可以随便摸吗?

廖碧儿开心摸梁咏琪大肚 孕肚可以随便摸吗?

  前天晚间,廖碧儿通过微博晒出与梁咏琪合照。照片中,廖碧儿摸着梁咏琪的孕肚,不知说到了什么,还开心大笑。

  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赞梁咏琪是“靓妈”,还有人称其“基本都没胖”、“怀孕中的女人最美”。不过,也有网友担心:孕妇肚子可以随便摸吗?

么么关爱:孕妇的肚子可不能随便乱摸

  孕妇到了4-5个月就可以感觉到胎动,听着准妈妈感受到胎动时的那种喜悦,好奇的人总想摸摸孕妇的肚子,感受那种奇妙的感觉。但是也有老一辈的人说,孕妇的肚子是不能随便乱摸的,摸孕妇的肚子,宝宝出生后会带有胎记或者被换胎。也有人认为,孕妇怀孕不到36周,频繁摸肚皮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婴儿早产;不当的抚摸手法还可能造成脐带绕颈、胎位不正。

  当然,摸孕妇肚子会有胎记或换胎的说法多少有些迷信,但是摸孕妇的肚子会引起早产,或者脐带绕颈、胎位不正这种说法靠不靠谱呢?

  专家认为,子宫就像一个球,宝宝会以很舒适的位置躺在里面,用力去摸孕妇的肚皮或者刺激它,不会引起胎儿脐带绕颈,但是后果可能更严重。尤其是有早产先兆的人,或者曾经流产的人,子宫容易收缩,会再次引起早产,甚至是胎盘早剥。产科医生也不会建议孕妇频繁的摸自己的肚皮进行胎教,尤其是拍打或者触压的方式更是要避免。因此,建议孕妈妈们还是少抚摸自己的肚皮为好。

  此外,还有人认为抚摸孕妇的肚皮,宝宝出生后触觉会更灵敏。对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

  么么温馨小贴士:偶尔摸一摸自己的肚皮,对于孕妇的心理有好处,毕竟肚子里怀着一个可爱的宝宝,偶尔轻轻的抚摸一两下,可以使孕妇的心情愉悦,但是切不可频繁、甚至用力地抚摸。尤其是怀孕3个月后,孕妇更不能对自己的肚子用力揉搓。如果孕妇有肚皮瘙痒的症状,建议到医院找医生诊断,不要自己用力抓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