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海外代购奶粉靠不靠谱?如何鉴别真假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4:16

  原文标题:【专家】海外代购奶粉靠不靠谱?如何鉴别真假--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海外代购奶粉靠不靠谱?如何鉴别真假

海外代购奶粉靠不靠谱?如何鉴别真假

  国外奶粉代购颇受欢迎

  王先生的儿子已经1岁了,一直以来也是吃海淘的洋奶粉。王先生说,海淘奶粉有很多优点:奶粉奶源放心,从奶源地直接购买,不用担心分装、掺假等质量安全问题;海淘奶粉的配方比国产奶粉配方更先进;由于避免了关税,海淘奶粉价格相比商场专柜会便宜一些。

  最近不少朋友反映,如今的微信朋友圈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纯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变成了代购高手。朋友之间毕竟还是相互信任的,但朋友圈的代购就真的靠谱吗?究竟几成是真,几成是假,海外代购奶粉真的可信吗?

  卖家“momo”:代购专坑朋友

  “momo”毫不掩饰地说,其实自己代购的并不是正品,而是来自广州的“高仿货”,俗称“A货”。现在微信朋友圈里大部分所谓的“海外代购”,卖的也都是“A货”。并且为了能让这些“A货”可以以假乱真,代购者往往会给它们配上专门“订制”的国外专柜小票、精美包装袋,让消费者更加坚信商品是从国外带回的。有些甚至还会附赠和海外商场、超市一样的赠品或试用装来让买家信服。

  海外人士:不真代购只是“马甲”

  很多“微信代购者”都宣称自己或者亲戚在海外,以此来证明自己代购的是海外的真货。有个朋友在日本生活,并且曾经真的帮朋友做过代购。据她介绍,以日本代购为例,不但价格全国统一,而且奶粉、化妆品甚至日用品一次能买到的数量也都有限。如今微信上很多可以超低价、不限量代购的“海外人士”,其实只是国内商家为博取微信好友信任而披的“马甲”。他们大都只负责在微信上发布一些自己在海外生活的照片来取得微信好友的信任,然后再发布一些照片来介绍产品,接到订单后,实际负责供货、发货的则是国内一些商户,产品真假和质量可想而知。

  妈妈自述:孩子喝了代购奶粉腹泻

  李女士花了1000元购买了4罐所谓的英国原装进口婴儿奶粉。没想到,宝宝吃了几次后,老是腹泻,这时李女士才发现这4罐奶粉有问题,首先是口感与之前购买的不同,连勺子都不一样,外包装上的条形码也不清晰,上官网对照条形码也不匹配。李女士为此事再次找到该商家时,该商家却告知李女士:奶粉是由自己在英国留学的妹妹代购回来的,能提供代购小票,条形码不匹配只是生产批次的不同,奶粉绝对保真。

  “我以前常到香港去购买奶粉,但香港奶粉限购令实施后,我就没办法去购买了。本想通过代购的方式购买到洋奶粉,而且这家卖奶粉的商家是朋友推荐的,没想到也无法让自己信赖,这位商家也不承认代购的奶粉有问题,我不想因为这事儿和朋友闹僵,只能哑巴吃黄连。”李女士说。

  如何选择代购:找有正规执照的代购商店

  如何才能买到好的洋奶粉?建议尽量选择自己的朋友或同事海外代购,并能确定代购的人肯定是在海外,若没有朋友在海外,就尽量选择国外正规有执照代购的商店,还要注意包装上的配方和执行标准,要求对方提供购物发票。她海淘奶粉的经验是:那种网络店铺场面做得很大的,月销量夸张的,不一定可信。而那种卖得特别便宜的,和专柜价格差价很大的,也不能相信。还有就是有的网店什么品牌、什么国家的奶粉都卖,也不可靠,如既有荷兰奶粉又有新西兰奶粉的,买家们可以掂量。

  究竟如何识别真假

  代购奶粉,究竟该怎样辨别真伪?一奶粉品牌负责人为妈妈们支招。要学会看国外的官网,了解奶粉在国外的零售价格,正常的代购是在官方售价的基础上有一定上浮。若价格与国外售价持平甚至略低,就要考虑真假了。其次是看网店销量,很多店主号称自己有亲戚在当地采购做代购,日售千罐进口奶粉,事实上,很多国家对于奶粉的购买量也是有限制的,比如在澳洲,当地人在超市购买奶粉都是限购4罐,而且很多超市存货并不多,一般人很难实现大批量采购。

  如何保证海外代购的时间

  “从国外代购奶粉最头疼的就是运输时间,如果儿子喝的奶粉出现断档的话,换其他品牌的奶粉,孩子会喝不惯,所以,每次让朋友代购,我都是能多买就多买几盒,避免儿子没有奶粉喝。”王先生说。

  提及国外代购的运输时间,知情人说,从日本代购空运有三种运输方式:EMS是速度最快的,一般运输时间是3天;普通航空运输需要7天;发日本邮件大概十多天能到长春;而海运运输则需要45天到2个月能到。在她代购商品时,一般重量轻便并有保质期限的物品她会发航空运输,重量偏重并且没有保质期限的物品则通过海运运输。同时,孙理建议买家若代购奶粉时,一定要求卖家选择直邮空运。不要选择海运,因为海运的时间比较漫长,奶粉在海上漂泊,日晒雨淋,高温潮湿会对奶粉质量产生影响。

  微信代购出现问题 该如何维权?

  如果微信代购出现问题,该如何维权?针对微信买家关注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形成买卖关系时应注意保留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卖家姓名、身份证号等作为凭证,来降低购物风险。同时提醒消费者,在微信朋友圈代购需谨慎,如果朋友圈代购商品与商场正规渠道的商品价格差距太大,消费者还是需要谨慎购买,切不可贪便宜。消费者若在微信代购时权益受到损害,可向微信平台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或者向商品经营者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投诉来维权。

    么么温馨提示:海外代购奶粉已形成一定风潮,但也存在不小的风险。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应该选择正规渠道销售的品牌奶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