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产妇生下超大龙凤胎惊呆医生 秘诀在于饮食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3:17

  原文标题:【专家】产妇生下超大龙凤胎惊呆医生 秘诀在于饮食--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产妇生下超大龙凤胎惊呆医生 秘诀在于饮食

产妇生下超大龙凤胎惊呆医生 秘诀在于饮食

  产妇生下超大龙凤胎惊呆医生

  前天,当骆女士的两个宝宝落地时,手术室的医护人员都惊叹:还真没见过这么大的双胞胎——男宝51厘米,体重7斤4两;女宝48厘米,体重5斤2两。在临床上,双胞胎体重多为4斤、5斤,上6斤的也不常碰到。

  骆女士告诉记者,怀孕4个月时,她到该保健院宋晓婕医生手上做产检,宋医生告诉她孕期要科学控制体重,这样胎儿发育和母亲情况才能达到最佳。于是她不折不扣按医嘱严格控制体重,整个孕期只增重40斤。

  骆女士的婆婆介绍,骆女士怀孕4个月时,体重一点也没有长,开始吃蛋白粉,一天一勺吃了一个月,一周增重2斤,她感觉增重太快了,立马改为半勺。三餐与家人一起吃,因为她怀孕,家里的菜增加了品种,每餐有七八个,主食粗粮细粮各一半。骆女士不吃猪肉,但一周喝一次鸡汤或鸽子汤,一天一个苹果和一个鸡蛋,但每天必须喝一杯用一把黄豆和一把核桃打的豆浆。生产前的一个月怕体重增长过快,她中午不再吃饭了,只喝700毫升豆浆和一个鸡蛋,下午三点再吃点水果(不超过一个苹果的量)和两三块苏打饼干。

  孕妈妈不仅没有瞎补,还节食,怎么双胞胎宝宝发育得这么好呢?妇产科医生介绍,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是三大营养物质。尽管骆女士吃得少,但她的饮食结构非常好,优质蛋白(蛋白粉、豆浆、鸡汤、鸽子汤)保证了,却不会增加孕妇体重、尿糖;碳水化合物产生糖,当糖不能完全吸收时,就会转为脂肪,但骆女士通过粗粮细粮的搭配把碳水化合物控制得很到位,足量的蔬菜和适量的水果又保证了她孕育新生命所需的维生素。

  么么关爱:想让胎儿发育好 孕期营养均衡是关键

  对于孕妈来说,并不是说吃得越多,宝宝就越健康,吃得多并不意味着营养摄取全面。事实上,如果准妈咪不能科学地安排饮食,有可能胎儿和孕妇需要的某些营养素依然缺乏,反倒把孕妇吃得过于肥胖,出现相对营养过剩的状况。

  1. 孕期均衡饮食吃喝宜质不宜量

  其实,胎儿的生长发育,对食物的需求量和需求种类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并不是孕妇吃的都会被胎儿吸收。孕妇过量进食会增加分娩困难与发生疾病的可能,如:巨大儿、胎位不正、难产、胎儿宫内缺氧等,还可能增加妈妈的身体负荷,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因此,孕期需要的是合理均衡的饮食,忌讳偏食、挑食和无节制地进食;不能只吃植物油,要适当增加动物油;忌吃刺激性强的辣椒、浓茶、咖啡等食物和饮料,不吃生冷食物,不要随意进补。要做到营养均衡,每日的食物就得保证“五个1”,即:1份(500克)碳水化合物、1份水果、1份蔬菜、1份牛奶、1份优质蛋白质类食物。

  美国食品与营养委员会认为孕妇的体重在整个孕期共增加9-11公斤是妊娠的理想范围,对母婴双方的健康均有利。

  2. 孕妇饮食观念误区

    3. 不同孕期不同营养

  妊娠期对营养要求是,保证母体自身的营养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减少妊娠反应、妊娠中毒症及难产的发生;为分娩和产后哺乳做好充分的营养储备。为此,应当注意孕妇在妊娠早期、中期、晚期饮食营养科学调配。

  妊娠早期:这时多会有早孕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厌食、偏食、嗜酸等。此时饮食原则是易消化,少油腻,味清淡,少吃多餐。在不妨碍健康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孕妇的喜好。要多吃蔬菜、水果,以减轻妊娠反应。轻度呕吐,应稍事休息再进食;呕吐严重者,多摄入水分,并在呕吐减轻时尽量多吃些,吃好些;妊娠反应重的可适当加服维生素B1、B6,均每日服三次,每次10毫克,连服7至10天,以帮助增进食欲,减少不适感。

  妊娠中后期:这时早孕反应停止,胎儿生长发育增快,中期每天体重增加10克左右,末期每天可增加15克左右。此时,孕妇的每日膳食中应包括鲜奶、鸡蛋、各种肉类、豆制品、新鲜蔬菜、新鲜水果以及海产品和坚果食品。对于患有脚气病、手足抽搐症、骨质软化症的孕妇,饮食上应多加含钙丰富的食品及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患营养不良性水肿的孕妇应吃高蛋白食物;患糖尿病的孕妇应多吃杂粮,尽量少吃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