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女儿该如何教养?父母勿入这些误区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2:44

  原文标题:【专家】女儿该如何教养?父母勿入这些误区--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女儿该如何教养?父母勿入这些误区

女儿该如何教养?父母勿入这些误区

  错误一:女儿很乖很温顺,就不用太操心吗?

  妈妈自述:我女儿二岁多了,在家活泼开朗,出门不太爱说话,表现的很听话。我们工作忙,但是总体上感觉我女儿都是比较让我们省心的。可是他们说,听话的孩子是因为家长比较厉害,要求太严格的原因,会对孩子有伤害。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育儿专家:  错误二:我的女儿是不是太爱臭美了?

  妈妈自述:我现在碰到的问题是我们家丫头总是要穿裙子,不分季节。爱美倒也没什么,但是总觉得一个小姑娘,还是端庄些的好。如今我们宝四周岁一个月。我讲理也好,粗暴也行,都无法让她放弃要穿裙子的念想,还有涂指甲油之类,让我很无措。

  育儿专家:  错误三:把女儿单独交给别人带着,应该没问题吧?

  妈妈自述:我的女儿5岁多,这个暑假,我送她回老家在亲戚家玩了一段时间。我亲戚家有个10岁的男孩,她的哥哥。亲戚总是让她哥哥给她洗澡。我觉得不好,我女儿回来还跟我说哥哥还跟她亲亲,我有点紧张,该如何处理不伤害孩子?又能正确引导?

  育儿专家:  错误四:让女儿远离异性,就不容易受到异性的影响/欺负?

  妈妈自述:我女儿上一年级了,近来她多次和我讲,想换座位,因为同桌男生总捣乱她,影响到了她的学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引导她,并且开始担心她以后会被男生欺负。请问老师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办?要跟老师交流,让给孩子换座位,去离那些捣乱的男生远一些吗?

  育儿专家:  错误五:满足了女儿的物质,她就不会自卑了吗?

  妈妈自述:女孩9岁,与一位同班同学玩得很好,但这位同学比较喜欢吃零食,而且她的父母也给很多钱给她自己买东西吃,这样我的孩子就会感觉自卑,而且成绩也有下降,我们又住同一个小区,放学都一块儿,她的同学就会去买零食。请帮帮我,我应该怎么做?

  育儿专家:物质只是表象,请多陪伴、多肯定、多鼓励你的女儿。在与妈妈的互动中我了解到,这位妈妈平时很少关注孩子,是个事业型妈妈。关注和陪伴的少,更无从谈起对孩子的鼓励、肯定和称赞了。

  如果仅仅是同学有钱买零食,自己没钱买零食,还不至于令孩子因此而自卑。我们要通过零食看到背后的意义,比如孩子误以为同学的妈妈给她钱买零食,是对孩子一种爱的表现,而自己妈妈不给自己买零食,即不够爱自己。

  虽然孩子这样的认知并不正确,但是却反映出了一个现实:孩子需要妈妈有行动,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注和爱。因此,零食只是一个表现诱因。妈妈在给孩子讲清吃零食危害的同时,应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聊天,关注孩子的情绪和情感。

  做父母的,若真懂得欣赏自己女儿的优势,给她们及时、恰如其分的鼓励、肯定和赞美,孩子就不会陷入自卑。相反,在父母爱的注视下,我们的女儿会很容易成长为亭亭玉立,落落大方的优秀女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