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女人买鞋的金科玉律 适合自己才是好的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2:22

  原文标题:【专家】女人买鞋的金科玉律 适合自己才是好的--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女人买鞋的金科玉律 适合自己才是好的

女人买鞋的金科玉律 适合自己才是好的

  买鞋子的九条金科玉律

  1. 明确需要和预算

  这条是对所有女人孜孜不倦的警告,因为女人在折扣和店员甜言蜜语“攻击”下,总是会理性全无。要时刻提醒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不要冲动消费!购物前最好根据预算列一张购物清单,然后严格按照清单来购物。

  2. 晚间时刻买鞋

  虽无明确科学论证,但经验表明,人的脚会在白天中“膨胀”,因此下午或晚上购买鞋,鞋码会更适合你的“真实尺寸”,穿起来会更舒服。

  3. 至少试穿3个尺码

  不要怕麻烦,总比买回来后悔好,并且不同品牌往往尺码也不一致。因此,试穿你的标准码后,一定要再试一下小半码和大半码的鞋,以保证自己买到最合适的尺寸。

  4. 不穿就不买

  简而言之,如果买回去不会穿,就不要买。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多馀,但是许多女生看到漂亮的鞋,完全不会思考,只想买下来,买回去之后,或因为鞋不舒服,或因为没适合场合,就弃之不用。因此,买之前想清楚,如果穿的可能性不大,再好看的鞋也还是忍痛割爱吧。

  5. 和店员做闺蜜

  当然,这里不是要你真的和她当好友。不过,请不遗余力用出你在职场练就的一身社交本领,和她们搞好关系吧。她们可以快速找到你想要的款式尺码,给出有用建议。最重要的是,她们有时可以给你额外的折扣,并且会偷偷告诉你即将到来的sales。如果她们视你为忠实顾客,那么就会给你更多优惠来留住你。

  6. 衣着不要太随意

  人靠衣装,不可否认,许多场合你的着装决定别人对你的态度。因此,一身邋遢的运动服去买鞋,也许会受到冷落,同时也让你试穿效果打折扣。打扮精致一些,一定会让购物经历更愉快。

  7. 考虑买一款坡跟鞋

  众所周知,高跟鞋对人体有伤害,可能会引起脚趾畸形、肌腱伤害、骨刺等许多健康问题,一般专家都不建议穿着5cm 以上的高跟鞋。不过,如果你确实需要高度,不妨考虑一下坡跟鞋款式。同样的高度,坡跟鞋实际比高跟鞋带给脚部的压力小很多,也可以更好的支撑你的身体。

  8. 圆头鞋显脚小

  如果你的脚偏大,别不好意思,可以选用鞋头较圆润的款式,会在视觉上显得脚更小一些。尖尖的鞋头会让脚看起来更长,要注意避免。

  9. 忘记潮流

  对于买鞋,时尚可以放到第二位,最重要的是舒适和美化身材比例。因此,不管潮流是什么,依然还是要选最适合自己的款式。

  看人先看鞋 鞋子显示主人收入和性格

  美国堪萨斯大学心理学者研究显示,鞋子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不论他是否有意为之。研究人员说,鞋子提供的一些线索较为直观,比如价格高的鞋子说明穿着者收入颇丰;颜色鲜亮、款式大胆的鞋子则说明穿着者性格外向。

  比如爱穿实用类鞋的人通常和蔼可亲,爱穿短靴的人通常争强好胜,穿干净旧鞋的人通常认真谨慎,穿款式时尚、价格不低但舒适度差的高跟鞋的人通常性格好静。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鞋子能传达出穿鞋人微小但有用的信息,提供具有象征意义的非语言暗示和实际提示。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和他人所穿的鞋子。”有意思的是,没有特色的鞋子通常属于人际关系差的人。

  每个人都应该准备这四双鞋

  通常情况下,每个人每个季节至少应该准备四双鞋:两双皮鞋、一双布鞋、一双运动鞋。

  上班等正式场合经常要穿皮鞋,其穿着时间也最久,最好准备两双以便更换;布鞋不仅轻便、柔软,透气性和吸湿性也很好,特别适合休闲、旅游、室内、开车等场合穿着;运动鞋是户外运动时必不可少的“装备”,为运动选双专用鞋是非常必要的。

  教你如何缓解新鞋磨脚

  在新皮鞋磨脚处涂抹面霜,或将一块湿纸巾晾干,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一个夹子固定在磨脚处,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软化皮子的作用。皮鞋若跟部太坚硬,磨脚踝,则需要把跟部养熟再穿,具体的办法是用凡士林涂抹那块磨脚的皮革,然后放置两天,期间不间断的凡士林养护,这样这块皮子则会柔润光滑很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