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激光笔射入眼睛 男童双眼永久失明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2:17

  原文标题:【专家】激光笔射入眼睛 男童双眼永久失明--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激光笔射入眼睛 男童双眼永久失明

激光笔射入眼睛 男童双眼永久失明

  激光笔射入眼睛 男童双眼永久失明

  这个小男孩是一名10岁小学生,课间班上几个男生拿出激光笔玩,谁知一束红光直射他的眼睛。他愣了几秒钟,觉得自己的双眼好像被一个圆圆的大黑点遮挡着。直到第2天,小男孩发现黑点怎么也消不掉时,才害怕地告诉了父母。

  不少学校周边文具店普遍售卖的一种激光笔,而这种激光笔所造成的眼底损害是永久性的,无法通过任何手术和治疗恢复。

  为什么激光笔对眼睛的损坏会如此之大?因为眼球都为黑色,更利于吸收光线能量,而激光笔直射眼球很容易灼伤眼底视网膜光感受器,激光笔灼伤效果的原理与用放大镜收取阳光引燃火柴、纸片的原理是相同的。当能量聚集在一点,即便只有几毫瓦,同样可以引燃物品。

  么么提醒:避免“三无”激光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激光笔市场依然很混乱,提醒家长尽可能不给儿童买激光玩具。

  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激光笔等,对于无激光辐射类别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最好选购激光辐射类别为3R类及以下的产品(激光功率不大于5mW)。对于非专业使用人员,切勿购买3B类及4类大功率激光笔。避免激光照射人体眼睛、皮肤以及衣服等地方。

  避免儿童在学校周边摊贩、商店、网络等渠道购买大功率激光笔。对于办公或教学用激光笔应放置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

  此外,质检总局也曾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枪时,可通过查看外包装、试用产品或咨询销售人员确认玩具是否带有激光器。建议消费者不要为儿童购买带激光射击功能或激光瞄准功能的玩具。若已购买相关产品,应仔细查看激光辐射类别是否为1类,对于超过1类的激光玩具建议立即停止使用。

  如何为孩子选玩具? 玩具安全放首位

  你对玩具了解多少呢,玩具会对孩子有哪些伤害呢?主要的伤害是异物阻塞(由小部件和气球等引起),以及与滑轮有关的用品(如滑板等)。在中国,因玩具或儿童用品引发的伤害也常见诸于媒体,如:贵州一名7岁男孩在玩吹泡泡时,把吹泡杆的活塞吸入肺部。

  那么,我们为孩子选购玩具时要注意哪些安全要点?

  为孩子选购玩具标准

  1. 认准“CCC”标志。要看玩具是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是否有“CCC”标志。同时,要注意查看玩具是否标注了制造商或销售商的名称及地址、制造商或分销商的商标、标记以及产品的主要材质或成分、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等标签标识。

  2. 有强烈香味的不要买。要谨慎购买可能含有对儿童有害的苯、铅、镉等化学成分或重金属超标的彩色玩具,不要选择带有强烈香味或有异味的玩具。

  3. 挑选玩具时要注意符合安全、卫生的要求。小婴儿多喜欢将玩具放入口中,因此要求玩具材料应无毒无害;玩具外形要能保障安全,避免孩子在玩耍中刺伤、划伤;最好挑选能够经常清洗的玩具,以防止肠道疾病的发生;此外,易损坏的玩具容易使婴儿失望,带来不快,所以选择的玩具应尽量坚固耐用,经得起敲打摔碰。

  4. 放弃噪音太大的玩具。玩具噪音会损伤宝宝听力,如果玩具发出的声音超过90分贝时,那真的是一种伤害身体的噪音了。在玩具店里购买前,先按一下按钮,听一听效果。另外,还要考虑到孩子们和玩具扬声器的距离,他是把它抱在怀里,还是放在身边或者房间其他角落。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如果你觉得它声音大,那么它的声音很可能真的不适合孩子。

  从安全角度选玩具

  1. 仔细阅读玩具说明书上关于年龄和安全的指示。记住:年龄的指示主要是从安全角度来考虑的,与孩子的聪明程度和玩的技巧没有很大关系。请从安全角度来选玩具。

  2. 仔细检查玩具的小部件是否紧紧连接在主体上,不会掉落。玩具上的零件如纽扣电池、玩具的钥匙等最容易被孩子误吃。

  3. 对于18个月以下的孩子,玩具的绳子和拖线建议不要长于30cm。

  4. 填充玩具实际也有年龄的安全要求,对婴幼儿不适合,有引发窒息的危险。

  5. 检查玩具表面是否光滑,如有尖利和粗糙不要购买。

仔细阅读说明书,教孩子如何安全的玩

  1. 细读说明书。

  2. 与孩子一起玩,并做示范,怎样安全地玩。

  3. 观察孩子,看他(她)是怎样玩的,从中也许你可以发现潜在的危险。

  4. 扔掉所有包装用的填充物,这些物品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5. 不玩时,把玩具收好并放在孩子可以拿到的地方,不要放在高处,因为孩子会因拿不到而攀爬,引起跌落事件。不要把玩具留在车库、澡盆和储藏室等地方,避免孩子去拿时发生意外。

  6.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玩的玩具是不一样的。当家里有不同年龄的孩子一起玩时,成人应在边上看好年龄小的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