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么么育儿:为什么宝宝容易胳膊脱臼?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2:13

  原文标题:【专家】么么育儿:为什么宝宝容易胳膊脱臼?--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育儿问答:为什么宝宝容易胳膊脱臼?

育儿问答:为什么宝宝容易胳膊脱臼?

  妈妈给3岁女儿换衣服太用力

  孩子胳膊脱臼了

  “她老是不愿抬起右手臂,碰到她的小手臂还哭闹不止。”林女士的女儿洋洋今年3岁,起初家人以为她闹着玩,可到临睡前换衣服,她还是不肯伸手臂,而且手臂一直贴着身子不敢动弹。家长这才发觉不对劲,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这才发现,洋洋手臂脱臼了。

  医生说,几乎每天都接诊到手臂脱臼的患儿,多数是家长给孩子穿脱衣时,姿势不当或用力牵拉导致孩子手臂脱臼的。

  这些动作易让孩子胳膊脱臼:

  家长在拉孩子上楼梯或上斜坡时,用力牵拉孩子的上肢;

  在替孩子穿脱上衣时,拽着孩子的胳膊用力过猛;

  孩子走路摔倒时,大人本能地将孩子拽起等。

  1-3岁宝宝容易发生胳膊脱臼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关节韧带比较松弛,关节囊比较柔韧、薄弱,当胳膊伸直时,如果突然受到纵向牵拉,很容易造成牵拉负重而导致关节脱位。

  孩子的胳膊脱臼往往会叫不停地叫“痛”,脱臼的胳膊会悬着,完全动弹不得,轻轻一碰就会很痛。

  当发现孩子脱臼时,家长注意不要勉强去活动其受伤关节,以免痛感增加或引发二次创伤。

  孩子胳膊脱臼后要这样办

  桡骨小头半脱位的固定方法用大围巾折成三角形,将小孩的患肢悬吊在胸前。

  肩关节脱臼则可以用绷带、衣物、布条或围巾等织物将脱臼的胳膊与躯干捆绑固定。

  宝宝脱臼后,不提倡家长自行复位操作,有可能会加重孩子关节损伤,使治疗变得更复杂,家长应适当固定孩子的患肢后,第一时间送医治疗。

  如何预防宝宝胳膊脱臼

  如果孩子曾发生过脱臼,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还会发生脱臼,所以,家长不要用力拉孩子的手臂。

  穿衣服时,成人动作要轻柔,要顺着孩子,不要生拖硬拽;牵孩子的手走路或上下台阶时,一定要留心,不能像提东西一样随意;由于孩子手臂柔软不能提着孩子的手臂来玩。

  平时要注意引导孩子做前臂旋转动作,增加孩子上肢的肌肉功能和环状韧带的紧张度,有利于防止小儿桡骨头半脱位。对于体质较差的孩子,应注意增加营养,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