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怀孕后皮肤变黑是怎么回事?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1:24

  原文标题:【专家】怀孕后皮肤变黑是怎么回事?--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怀孕后皮肤变黑是怎么回事?

怀孕后皮肤变黑是怎么回事?

  孕妇容易变黑的身体部位

  那么,一般情况下,准妈妈身体哪个部位容易变黑呢?

  脸部

  女性怀孕3-5个月后脸部会出现妊娠性黄褐斑,直到分娩后才逐渐消退;如果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数量大大增加。而导致黄褐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因此,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以色斑、雀斑等为主的妊娠性肝斑会在眼部下面出现。

  乳头、乳晕

  怀孕之后,由于动情激素及黄体素的分泌量增加,以致乳晕也可能出现色素沉淀,使得乳晕及乳头看起来会变得较为暗沉,像是有变黑的现象,这其实是属于正常的孕期皮肤变化,大多在产后就会逐渐消退。

  脖子、腋下、腹部

  除了脸部的雀斑和乳头周围的变黑,孕期皮肤变黑还体现在脖子、腋下及腹部等身体部位。色素的沉淀使这些部位就像没洗干净一样,黑乎乎的一篇,甚至还会带有一些纹路,使孕妈们感觉很尴尬。

  孕妇皮肤变黑的原因

  孕妇皮肤变黑属于正常现象,准妈妈不必过于慌张。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黑色体细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活化的细胞个数会大量增加。因此,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以色斑、雀斑等为主的妊娠性肝斑会在眼部下面出现。而且,黑色素集中的地方会形成明显的色素沉着,肚子中心的白线会变成茶色,乳头和乳晕、腋下周围出现黑色的情况也不少见。

  黑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对于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个数大大增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都会逐渐变浅。但是大多数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

  孕期皮肤变黑如何护理

  1. 注意防晒

  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使妊娠斑变深,也变得更明显,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外出,都要用指数高的防晒霜(SPF15以上)保护你的皮肤,还要戴上帽子。如果你觉得斑点不好看,不妨尝试用有色粉底遮盖一下。别担心,在宝宝出生3个月内,妊娠斑就会开始消褪了。

  2. 补充叶酸

  对于妊娠斑和腹部黑线这两种问题,你可以服用叶酸补充剂和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即天然形式的叶酸),如全麦食品和绿色阔叶蔬菜等,来保证身体获得足够的叶酸,因为研究指出,叶酸不足可能会加重皮肤变色。

  3. 按摩

  妊娠纹就是孕期出现的一个事实,不能避免,但是如果你别让体重增加得太快、把按摩油或富含维生素E的润肤霜搽在肚子上以保持弹性、吃健康食品、做轻柔的运动等等,那就能把妊娠纹出现的可能性减到最小。别忘了,妊娠纹在生产之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褪。

  4. 注意皮肤清洁

  定期用温和的洁面用品和无油润肤霜进行清洁。如果你不愿意用皮肤护理产品,那就别用毛巾,而改用手把脸拍干的方法让皮肤保持清新和洁净,这样就能把对粉刺的刺激减到最小。不要使用粉刺霜,除非医生建议你这么做。不要紧的,生完宝宝几个星期后,你的皮肤应该就能够回归到怀孕前的状态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