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妈妈粗心 半截缝衣针钻进2岁儿子膝盖里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51:22

  原文标题:【专家】妈妈粗心 半截缝衣针钻进2岁儿子膝盖里--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妈妈粗心 半截缝衣针钻进2岁儿子膝盖里

妈妈粗心 半截缝衣针钻进2岁儿子膝盖里

  原本给孩子缝补衣服,谁知仅离开一会儿,却发现有半根针“不翼而飞”。家住九龙坡区的张燕(化名)前不久就遇到这奇怪事儿。直到前日她发现2岁半儿子的膝盖莫名肿了,才知道原来这半根针居然“钻”进了儿子的膝盖!这是怎么回事呢?

  缝衣服时半根针“失踪”

  几天后发现儿子膝盖肿了

  张燕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看见儿子涛涛的衣服破了一个口子,于是找来家里的针线准备给他把衣服缝好。那会儿因为临时有其他事,她便起身离开了一阵。针线和衣服就随手放在沙发上。

  几分钟后,张燕回来发现,插在衣服上的针竟然莫名其妙断掉了,只剩下一小半。于是她在沙发上、地上四处搜寻,却没发现“针影”。随后她索性放弃,重新换了一根。

  直到元旦假期的早晨,张燕在帮儿子穿衣服时,突然发现孩子右腿膝盖上有了一小块青紫的地方,摸上去硬硬的,“就像打了耳洞长拢了以后的感觉,只是要再硬一点,一碰那里儿子就喊痛。”张燕说,平日里涛涛能跑能跳,她也不知道这膝盖是怎么了。为了安全起见,她决定还是带着儿子到医院看看。

  带儿子去医院照片

  发现膝盖里藏了2厘米长的针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骨科,医生了解了涛涛的病情并查看其膝盖后,让他去做一次X光片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发现,涛涛的右边膝盖里竟然有一根约2厘米长的针,笔直地插在他的膝盖下方。

  随后,涛涛被收入科室住院治疗。据医院骨科一病房曹豫江副教授介绍,经过检查,发现针刺入得并不太深,可以通过手术取出。但是由于针带有细菌,且可能会在膝盖里生锈,必须立即取出并进行破伤风注射及抗感染治疗。

  面对这个结果,涛涛的妈妈吓了一大跳,“我就说之前缝衣服针莫名其妙断了以后一直找不到,但是没想到竟然会在儿子的膝盖里。”关于那根绣花针如何插进涛涛的膝盖里,张燕说她也不知道,很可能是小孩在玩的时候,跪到了那根针上面,导致针插入膝盖。

  目前,涛涛膝盖里的针已经被顺利取出,恢复情况良好,很快就能出院了。

  么么育儿提醒

  宝宝家居安全要注意四大危险

  幼儿常见意外伤害有:异物阻塞/窒息,动物咬伤,撞、砸、压、夹、割、绞、刺伤,中毒。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如果这个港湾里面,大人对孩子疏忽一些,有可能对宝宝的安全会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我们不但要给宝宝物质上的满足,更要关注宝宝的家居安全。

  1. 床上用品

  家里都有一些床上用品,如被褥、被单、床罩、枕头、真空塑料袋子、衣服、枕巾等。这些不起眼的物品,一般情况是没什么危险,但是如果宝宝不小心钻入其中,玩孵蛋游戏,找不到洞口出来,里面没有氧气,最后有很大可能会造成窒息的危险。因此不但需要整理好这些物品,还需要留意宝宝的游戏环境,特别是棉质物品,羽毛,羽绒品。

  2. 水电煤气类

  水电煤气也是无形的杀手。谁不小心惹了它们,都会狠狠的被它们还以最悲痛的结果。

  因此对一些开关插座,最好安上安全插的帽子;水龙头务必关闭,特别是热水龙头开关,要关紧阀门;煤气,目前家用瓶装煤气的主要成份是液化石油气,就是含碳原子数为三至五的烷烃。煤气瓶,记得每日晚上要关闭好,不要轻易的让它们被宝宝接触到,这样才能降低隐患的发生。

  3. 易碎品类

  这个词语出现,第一感觉就是玻璃,一点没错。家庭都有那么些玻璃的玩意,比如花瓶、玻璃工艺品、电视屏幕、酒瓶、杯子、碗、灯具类等。这些的材料大部分材料是玻璃,比较易破,容易划上宝宝,甚至出现意外。因此这些物品极其危险,为了宝宝的安全,记得一定要放在宝宝够不着的高处比较妥善。

  4. 尖锐利器

  家里的一些小东西容易让我们忽视。如:针线、牙签、剪刀等等。因为它们体积甚小、细微,所以经常是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外面。而宝宝缺不是如此,反而对它们是产生了好奇,更是想探探究竟。用嘴巴舔舔什么味道,用手摸摸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要尝尝什么嚼劲时,宝宝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小玩意就一下子进了肚子,或者是卡住喉咙……因此,这些尖锐物品平时一定要细心收纳,放到宝宝触碰不到的地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