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伺候儿媳妇坐月子 婆婆月子汤里放辣椒油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8:56

  原文标题:【专家】伺候儿媳妇坐月子 婆婆月子汤里放辣椒油--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伺候儿媳妇坐月子 婆婆月子汤里放辣椒油

伺候儿媳妇坐月子 婆婆月子汤里放辣椒油

  婆婆月子汤里放辣椒油 坐月子能吃辣椒吗?

  伺候儿媳妇坐月子本来是件好事儿,可是婆婆会根据平时的煮汤经验,给媳妇煮月子汤,有月嫂就遇到过婆婆煮月子汤时放辣椒油的情况。

    么么温馨提示:煮月子汤时要注意,有些材料不能放,比如不要放花椒、茴香、八角等大料。产妇忌辛辣,最好不要放这些带刺激口味的食物,对产妇和宝宝都不好。还有些家婆喜欢在汤里放中药材,最好不要擅自放,要遵循医嘱,因为产妇的体质不一样,不一定个个适合吃中药材。如果产妇奶水不足,可以煮一些下奶汤,比如花生猪脚汤和鲫鱼汤就是不错的选择。

  煮月子汤要注意些什么

  1. 月子汤宜清淡

  今年30多岁的陆凤柳说,她16岁就开始带孩子,做月嫂也有20多年了,对煮月子汤很有研究。陆凤柳认为,刚开始坐月子时,月子汤要以清淡为主。有些家长认为,产妇虚弱,一开始就煮大补汤,这是错误的。其实,煲汤清淡反而利于下奶,大鱼大肉、太过油腻会使得奶水太油,阻住乳腺,导致奶水不畅,从而引发乳腺炎,宝宝吃了也不好消化。高脂肪汤汤水水容易使身体发胖,产妇身材难以恢复。因此,月子汤一定要以清汤为主,猪蹄汤等比较油腻,最好去掉浮油再喝。

  2. 月子汤要有营养

  刚分娩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来让身体尽快恢复,选择母乳喂养的还要考虑宝宝的营养;所以,产后科学饮食很重要。陆凤柳建议,分娩1周后适宜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但即使在1周后也不可无节制地喝汤。可以煮香菇鸡汤、鲫鱼汤、花生猪蹄汤等,汤和肉要一同吃,这样才能摄取到足够的营养。

  3. 月子汤一定要新鲜

  月子汤最好是现做现吃,有些家庭一天煮一大锅,吃几餐,天气热的时候,汤容易变质,冰过后也不好。天冷的话,多次加热也会造成营养流失。月子汤的材料一定要新鲜,换着花样煮,产妇就不容易腻。

相关链接:产妇产后虚弱 坐月子吃什么补身体?

  因为经历过分娩的损耗,极易引起女性“气虚”和“血虚”,从而出现产后水肿、恶露不绝、产后失眠、贫血和虚弱等症状。产妇月子期间身体免疫力差,且还在哺乳新生儿,最好不要通过药物来调理这些不适症状,而是选择适当食谱,同时食疗逐渐减缓症状。下面么么为产妇推荐几款月子食谱,帮助产妇调节身体。【点击详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