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孕前先“排毒” 为胎儿提供良好身体环境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8:29

  原文标题:【专家】孕前先“排毒” 为胎儿提供良好身体环境--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孕前先“排毒” 为胎儿提供良好身体环境

孕前先“排毒” 为胎儿提供良好身体环境

  备孕健康:孕前先排毒成时尚

  孕前排毒已成为诸多未准妈妈备孕中一项任务,因为在生活中积聚的毒而引起诸如便秘、黄褐斑等小毛病会影响好孕,当我们的生活环境日益破坏,饮食污染逐渐加重,不知不觉中我们每天从外界吸收不同数量的“毒物”,在我们体内长久积蓄,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亚健康的上班族,本身抵抗力弱,被有毒物质侵害的几率就大大上升。因此女性要打算怀孕前,最好让身体彻底排毒,有个“干干净净”的身体环境,对孕育健康宝宝十分有益。

  孕前你出现过这些毛病吗?

  便秘: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

  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胖: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

  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黄褐斑: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痤疮: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皮肤搔痒: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 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慢性胃炎:是由饮食没有节制,脾胃虚弱、劳逸过度所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形成一种毒存体内、气血不通的症状。

  湿疹:多是由消化系统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或是环境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性疾病,它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内造成的。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的症状,那说明你需要排毒了,人体每天都会通过呼吸、饮食及皮肤接触等方式从外界吸收“毒物”,天长日久它们在机体内蓄积,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对于孕妇来说,这种危害更为明显。例如吸烟,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吸烟,都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孕育。所以女性怀孕前都要做好排毒工作。

适当运动+饮食调理是最佳的排毒方式

  最佳的排毒方式还是启动自身的“机制”。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多出汗提高代谢机能,多吃粗粮蔬果保证定时排便,这才是没有副作用的排毒妙方。

  运动是最好的排毒大法,合理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

  一是快步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二是练瑜伽: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能够帮助血液循环,润滑关节,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身体各个器官和肌肉上,来内外调节身体,展开排毒行动。

  三是跳起来:弹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和呼吸,甚至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此外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登山、游泳等,对于胃肠蠕动功能都有一种加速作用,会使血液循环增快一些。同时运动往往要喝水,通过小便等,更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

  通过合理饮食,排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一是肝脏排毒: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二是肾脏排毒: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三是润肠排毒: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都能增加肠道蠕动,帮助消化系统排毒。

  此外,桑拿、药浴、针灸、推拿按摩、拔罐、静坐内观等也都是排毒良方。除了运动、饮食和中医疗法之外,充足的睡眠以及情绪的释放也是很重要的排毒方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