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台湾医生:孕期牙齿不好 宝宝易早产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6:05

  原文标题:【专家】台湾医生:孕期牙齿不好 宝宝易早产--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台湾医生:孕期牙齿不好 宝宝易早产

孕期做好牙齿护理很重要

  台湾医生:孕期牙齿不好 宝宝易早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牙周病对全身健康有重大影响,岛外研究显示,患有牙周病孕妇比健康孕妇发生早产机率高约3倍,新生儿体重过轻则高出2倍,因此,孕妇口腔保健很重要。

  俗话“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怀孕时内分泌改变、偏好酸性食物及常反胃吐酸水,改变口腔状态,若没有彻底维护口腔清洁,会累积大量牙菌斑,容易罹患蛀牙及牙龈炎。

  医生建议,孕期养成正确护牙观念十分必要,进入孕期后,孕妇应当尽量选择刷头小、刷毛柔软的牙刷,以避免牙龈出血。选择牙膏时,应根据自身情况,如果有龋齿应选择含氟牙膏;如果牙齿有出血水肿症状,不妨选用有消炎止血作用的牙膏。

  为了预防牙齿松动,保障牙齿正常生长代谢,孕妇可以多吃一些含钙和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鱼虾类食品。

  孕前检查中不可忽略牙齿

  怀孕后,孕妈妈内分泌发生改变,使得牙齿格外脆弱,这就给一些病菌和毒素提供了可乘之机。再加上孕妈妈一天进食的食物种类比较多,牙齿中的细菌在食物的糖和淀粉的发酵作用下,形成了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极大地腐蚀孕妈妈的牙齿,所以,很容易出现牙齿问题。

  因此孕前口腔检查很有必要,孕妈妈在怀孕前应作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将所有的口腔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包括牙龈炎、牙周炎、龋齿,以及需要拔除的阻生齿等。

  正视牙病,主动就医

  一些孕妈妈在患了牙齿疾病后不愿意就医,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予以重视。其实,这种做法是极其有害的。孕妈妈应该摒弃种种顾虑,主动与牙科医生联系,获得专业的帮助。

  关于孕期拔牙问题,怀孕期间除非有必须拔牙的情况,一般不宜拔牙。怀孕的前2个月内拔牙可能引起流产;怀孕8个月以后拔牙可能引起早产。如必须拔牙,最好选择孕3-7月,并作好准备工作,才相对安全些。孕妈妈要保持足够睡眠,避免精神紧张,在拔牙前一天和当天用保胎药,拔牙麻醉剂中不可加入肾上腺素;麻醉要完全,防止因疼痛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孕期常见的牙周问题:

  1. 妊娠期牙周炎。怀孕期间荷尔蒙改变,使牙龈充血肿胀,颜色变红,刷牙容易出血,偶有疼痛不适。

  2. 妊娠牙龈瘤。一般发生在怀孕中期,由于牙龈发炎与血管增生,形成鲜红色肉瘤(牙龈边缘长出的小结节),大小不一,生长快速,常出现在前排牙齿的牙间乳头区。不需要治疗,或只针对牙周病进行基本治疗,如洗牙、口腔卫生指导、压根整平等,这是为了减少牙菌斑的滞留与刺激。牙龈瘤会在分娩之后很快消失,不用太过担心,如出现妨碍咀嚼、易咬伤或过度出血等,可考虑切除,但孕期手术容易再发。

  其他。怀孕期间也可能会有牙周囊带加深、牙齿容易松动等症状。

  远离孕期牙龈炎,牙龈炎的危害

  患有牙龈炎的孕妈妈,由于牙龈疼痛出血,会直接影响食欲,进而影响到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此外,牙齿里面的细菌还会通过血液传染给腹中发育的胎宝宝,使其出生后发生口腔疾病的概率增加。

  防治牙龈炎从细节做起

  1. 不吃过冷、过热、过硬的食物,避免对牙龈的不良刺激。

  2. 多进食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水果以及含钙的食物,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防止牙龈出血。

  3. 三餐后要及时刷牙、漱口,认真清理牙缝,不让食物残渣嵌留。孕妈妈可以在包里随身携带一套牙膏牙刷,以便随时都可以刷牙。

  4. 选用短软毛的牙刷,顺着牙缝轻轻刷牙,以避免碰伤牙龈,引起出血。

  5. 用电动牙刷。电动牙刷清洁牙齿的效果好,可按摩牙龈,增进牙龈健康。

  6. 刷牙时要记得刷舌头,因为舌头上沉积着很多口腔中的细菌。

  7. 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粘牙的甜点或糖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