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让孩子从小爱上书 四招养成阅读习惯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42:45

  原文标题:【专家】让孩子从小爱上书 四招养成阅读习惯--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让孩子从小爱上书 四招养成阅读习惯

让孩子从小爱上书 四招养成阅读习惯

  四招共用养成阅读习惯

    认字可以早些,但是识字过程要不留痕迹

  不少家长还有一个纠结,阅读就要认字,不少专家都指出让孩子过早识字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没有好处。到底让不让孩子早些认字呢?

  尹建莉认为,对于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来说,让孩子早些认识字很重要,但是这个认字过程并不是让孩子早早地就拿着识字卡片,单纯地学字、认字。而是在阅读和生活中“不留痕迹”地认字。

  尹建莉举了自己女儿的例子。

  跟许多父母一样,尹建莉从女儿很小的时候开始给女儿讲故事,只不过,“但凡是书上有的字,我一定会手指着给她读出来,”在孩子一岁七八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女儿拿着《丑小鸭》一边指着书上的字一边读:“丑小鸭孤零零地走到河边,无精打采的。”旁边一个叔叔看见了很吃惊,以为她都认识,“其实她只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做的,她甚至不知道这些字是有内容的。”尹建莉说,就这样,只要是生活中有字的地方,一瓶水上、一包方便面上、街道上看到的各种字,我都指着给她读出来。很多字在生活中总是重复出现,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拿回来的语文书,她就可以从头读到尾,不会碰到什么生字了。

  说到底,阅读是一种习惯。

  孙云晓指出,在培养孩子习惯的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家长给孩子一些模糊的概念,比如告诉孩子“你要好好做”。什么才是“好好做”呢?让孩子无所适从。家长应该做的是,“明确规范、持久训练、及时评估。不断地用好习惯替代曾经不好的习惯。”

  相关链接:不可忽视的亲子阅读 你做对了吗?

       6岁前 教孩子识字而不是写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