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吃什么减肥瘦身?八类食物让腰围小一圈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32:54

  原文标题:【专家】吃什么减肥瘦身?八类食物让腰围小一圈--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八类食物提升新陈代谢瘦得快

边吃边瘦身

  1. 豆类:减少腰腹脂肪堆积

  豆类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1)常喝的豆浆。

  (2)适合女生的豆浆豆花。我们可以把糖水改成豆浆,当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买到豆花,这时候可以选择黄豆、黑豆代替,再用豆浆代替糖水。

  (3)彩色豆浆。利用如煮熟的甜菜根放在豆浆里打一打,豆浆就会变成紫色;混合南瓜就会变成黄色。除了促进代谢还能有解毒的功效。

  南瓜可以让一些代谢症候群的人血糖更加正常,血糖正常了长胖的机会就降低了;而甜菜根可以排出肝脏的毒素,当毒素排除体外后,就比较不容易发胖。

  研究发现,如果我们日常饮食中经常加入黄豆,长期以往我们的腰围会变小。韩国人甚至认为如果经常吃豆瓣酱,可以减少体内的内脏脂肪,达到减肥效果。豆浆和豆花选择不加糖效果更佳。而黑豆又比黄豆好,因为黑豆具有青花素,青花素可以抑制肠道脂肪酶,让脂肪比较难吸收,而且豆类让人更有饱足感。

  2. 大蒜:加快人体代谢

  (1)蒜泥蚵。先把大蒜切碎之后爆香,再加上酱料,放置一天后蒜的香味就完全散发出来了。

  (2)大蒜鸡。大蒜、去皮鸡腿、米酒和盐。

  (3)鱿鱼蒜。鱿鱼烫熟后配上酱料加上大蒜。鱿鱼热量很低,大蒜也有杀菌的功效,对身体很有好处。

  虽然大蒜味道确实不怎么好,但是却很健康,能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吃的时候一定要把大蒜拍碎,拍碎之后才能把大蒜素的成分释放出来,拍碎后等5到10分钟再去煮会比较好。

  很多人直接把整个大蒜拿去炸,其实这样是没有营养的。平时到外面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多吃蒜泥,可以让你边吃边瘦之余还能预防心血管病、杀菌、预防感冒,好处多多。吃完大蒜后的味道浓烈,这时候嘴里含两片柠檬就能加快气味的发散。

  3. 十字花科蔬菜

  (1)花椰菜炒菇

  (2)雪菜百页

  (3)鳗鱼汤。鳗鱼本身对皮肤很好,吃了很不怕胖。吃鳗鱼的时候可以加大白菜,因为大白菜本身也有膳食纤维。

  所谓十字花科就是含氢化合物:异硫氰酸盐的蔬菜,异硫氰酸盐能帮助我们肝脏做更好的排毒,当我们肝脏毒素减少之后,瘦身效果更明显。有时候人就是因为体内毒素太多才容易长胖,所以把毒素清干净之后,人自然就瘦了。抗癌效果也很好。在减重过程中多吃蔬菜热量低,让你能多吃饱腹。

  4. 全谷根茎类

  (1)肉丝炒糙米蛋炒饭

  吃冷饭反而更能减肥,因为冷掉的炒饭会产生抗性淀粉,让人更加容易瘦。另外用糙米做炒饭其实也有很多好处。如果一个人情绪总是比较忧郁的话,可以多吃糙米,因为糙米里面含有能让我们心情更加愉悦的成分。

  (2)荞麦面

  (3)裸麦坚果面包。里面含有大量坚果,如杏仁、腰果等,既健康又有口感。

  全谷根茎类主要是因为它具有较低的GI值,像在挑选荞麦面的时候尽量选择荞麦粉含量比较多的,因为荞麦面其实是荞麦粉混合面粉一起打出来的。

  5. 咖啡/茶

  (1)黑咖啡。咖啡又分成浅烘焙和重烘焙,想要减重,当然是要选择轻烘焙的,因为浅烘焙里面才有咖啡绿原酸这种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成分。市面上销售的一些三合一咖啡,大多数是咖啡豆加上香精再加上其他一些成分如淀粉制作而成,建议大家不要去买,不瘦反而会更胖。

  (2)抹茶和菓子

  外面是一层薄薄的抹茶,里面有一点点麻糬,再里面是饱满的红豆。

  茶里面含有茶多酚成分可以帮助脂肪燃烧。如果要吃甜点最好吃一些含有抹茶的甜点会比较安全一点。

  6. 辣椒

  (1)咖哩虾。吃带有香辛料的食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吃的时候还会出汗。

  (2)辣椒饼。每天吃一点点,辣椒可以促进脂肪代谢。

  辣椒可以增加25%的人体基础代谢率,所以在吃美食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稍微有点辣的美食,或者另外自己加一点香辛料。不过如果肠胃不好或者有便秘问题的话就不能吃过多的辣椒。

  7. 海带/海苔/海藻

  (1)海带卷

  (2)海苔沙拉

  海藻类具有丰富膳食纤维和碘元素,能帮助我们分泌甲状腺素,提高代谢。如果有甲亢的话就不能吃了。

  8. 海鲜

  (1)凉拌章鱼

  (2)蛤蜊

  (3)蟹脚肉

  像蛤蜊本身可以利尿,把身体多余水分排出,而含有碘元素的食物都可以把身体多余的水分排出,并且热量很低。其实在减重过程中,海鲜可以作为我们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如果用海鲜代替红肉,减重效果甚至可以加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