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究显示:30岁后生孩子 女性更长寿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9:05

  原文标题:【专家】研究显示:30岁后生孩子 女性更长寿--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研究显示:30岁后生孩子 女性更长寿

研究显示:30岁后生孩子 女性更长寿

  30岁后生孩子 女性更长寿?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研究则显示,30岁之后才生孩子的女性,则可能比更年轻就当妈妈的女性长寿。

  研究者认为,因为这个阶段女性怀孕时体内分泌的雌激素可以帮助延长寿命。研究者表示,虽然雌激素通常会在女性30岁后逐渐衰弱,但怀孕期间却会大量分泌,它们能帮助保持皮肤、头发、骨骼和血管健康,免受骨质酥松症影响。

  年轻点生孩子更好?

  然而,另一组调查却指出,女性生第一个孩子的最理想年龄是26岁。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年轻点生孩子更好。

  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一方面足够年轻可以保证有成为母亲的体力,另一方面又足够老成,已经拥有稳定的职业。26岁生孩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她们接下来还有足够长的寿命跟孩子一起成长。另外,26岁的女性已经玩够、旅游够,可以开始过安稳的生活。

  到底多大生孩子最好?

  到底多少岁是女人生育的“黄金期”呢?

  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换句话说,女人生孩子的最佳年龄是多少?如果不考虑现实,光就身体健康等因素,对女人而言25岁至29岁之间是理想的选择。因为这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最好,同时也有利于宝宝的发育。

  生育虽然是婚后的自然规律,但掌握它的主动权使其更加科学,对家庭和社会都是有利的。年轻夫妇建立家庭之后,何时生育更加适合,要从很多方面来考虑。

  女性在13岁左右开始进入青春发育期,卵巢发育成熟,开始周期性地排卵和月经来潮,这时就已经具备了做妈妈的能力。育龄时间一般可持续30多年。25-35岁这段时间是生育功能最旺盛的时期,是最佳的受孕时期,进入更年期(45-55岁)后,生育力就逐渐减退,最后生殖器官萎缩,月经停止。这时生育力也就完全丧失了。

  因此,一般认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29岁。这个时期从身体状况到社会经验都是女性生育的黄金时期。此时身体发育已经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儿发育环境好,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时产妇的胎位异常率和手术几率均低于其他阶段,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也低,母亲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可以得到保障。

  一般来讲,23岁前,女子正处在身体各器官急速发育时期,生殖系统还不完全成熟,过早结婚生育,容易给生殖器官留下隐患,导致疾病。而且,正当发育时期的女性本身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等。倘若过早结婚生育,胎儿就要从母体内获得以上营养物质,母体和胎儿的同时需求势必造成供应不足,结果影响胎儿的健康,也可能使母体受到影响。早育母亲往往刚到中年,就会出现未老先衰、腰腿疼痛等症状。

  这时医生就会告诉你与过早生育有关系,此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对孩子的影响有时还会造成身体和智力发育的不良,以致带来终生痛苦。

  随着职业女性的增多,高龄产妇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医学上将35岁以上产妇称为高龄初产妇。与适龄生育相比,高龄初产妇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分娩时间越迟,越容易生下畸形儿。这时的女性不但卵细胞老化,而且还易受到病毒感染、物理及化学的刺激、激素变化的影响等,导致人体卵子分裂发生异常,受精后形成的个体就产生染色体病,比如先天愚型儿的悲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变差,开宫口慢,自然分娩困难,所以高龄产妇产程可能比年轻产妇长,剖宫产几率也比年轻产妇高,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此外,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

  高龄产妇生育后还要面临养育和教育问题。高龄产妇在精力和体力上都比不上较年轻的父母,生完孩子后还要以从前双倍的精力投入工作……这一切都是高龄产妇需要面对的烦恼。

    么么说说: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这要根据自身条件而定,当你准备好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身心条件都符合要求,那么,你就可以安心备孕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