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张晋或参加《爸爸去哪儿3》:不是慈祥爸爸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5:35

  原文标题:【专家】张晋或参加《爸爸去哪儿3》:不是慈祥爸爸--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张晋和蔡少芬

一家四口

夫妻俩和大女儿

  张晋带女儿上《爸爸去哪儿3》:

  做父母的一定要赏罚分明

  当娱乐圈的姐妹们都呼喊着要嫁入豪门的时侯,“皇后”蔡少芬却很低调的嫁给了张晋,事实证明妇唱夫随的日子也可以很美好很幸福,一家四口其乐融融。近日,有消息称张晋将带女儿上《爸爸去哪儿3》,张晋表示如果有时间的话,带着孩子上节目也没问题。小女儿太小了,只能带大女儿去。

  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做个慈祥的爸爸?张晋笑言“不算慈祥的爸爸”,“我还罚孩子站、不准玩玩具、不准看电视。就算孩子哭啊闹啊,我都坚持着,因为孩子做得不对的时候,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很清楚地表达、做到赏罚分明。蔡少芬在一旁看着都不说话,她肯定心疼了。”不过,张晋说,“和孩子们融洽相处肯定是没问题的,两个女儿都很喜欢我。”

  么么育儿:

  从小给孩子“立规矩” 父母要言出必行

  好奇、探索、吸引大人注意等,这都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不必过于苛求。要想让“熊孩子”真正转变成人见人爱、乖巧听话的萌孩子,需要平时长期的教导。家长必须赏罚分明、言出必行,平时给孩子订好规矩、做好榜样,言传身教的将正能量传递给孩子,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

  为孩子立规矩,越早越好。在孩子学习新的行为的过程中,往往会做出一些不当的行为,令家长局的烦恼及觉得需要作出惩罚。事实上,作为管教者,“管”及“教”同样重要,以往支持“开放”及“任由孩子自然发挥”的美国家庭及学者,也纷纷重回探索“规矩”在管教上的重要意义。

  ——家长要明白:

  ★ “规矩”不等于要“不准这样”、“不准那样”;

  ★ “规矩”也不等于“限制孩子的自由”;

  ★ “规矩”更不等于“要打”、“要罚”;

  ★ “管教”不等于“打孩子” ;

  ★ “管教”不等于“不准孩子吃饭” ;

  ★ “管教”不等于“限制孩子的潜能发挥”。

  家长订立规矩,须留意以下几点:

  以爱为基础:家长在订规矩时,必须以爱为基础,当孩子体会到家长的关爱时,自然会更乐意接受家长所订立的行为规范。

  配合孩子的发展:家长所订的规矩,必须要配合孩子的能力和发展阶段,切忌要求过多及过高。

  违规后果:制定规矩时,必须同时与孩子制定违规后他相应要承担的后果,例如:以哭要挟家长买玩具的后果,就要立刻取消他与家长外出活动的权利。

  简洁及明确:所订的规矩,必须简洁及明确,让孩子清楚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例如告诉孩子:“发脾气时可以打枕头,但不可以打人(包括父母)及摔东西。”给予孩子选择的机会:让孩子学习自主,所以家长应给予孩子选择的机会,以便孩子明白及信服规范。

  么么育儿特别提醒——选择范围要看孩子的能力而定:

  ★对三岁的孩子,家长可以让他选择:“你选择是长针走到5字时要吃完饭,还是长针走到8字时要吃完饭?”

  ★对五岁的孩子,家长可以让她选择:“你选择做完一个补充才开始玩一个钟,还是玩完半个钟之后,再做三个补充?”

  讲得出,做得到:规矩订定后,家长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立场坚定,切实执行。讲得出,做得到,如果家长自知不能紧守原则的话,或是不能实行的,就不要订了。

  规矩清楚,赏罚分明:如果孩子的不当行为不会影响他人,父母应不予以理会;而不当行为停止时,便应立刻嘉许孩子。但如果这不当行为会影响他人或造成严重后果,父母应命令孩子立刻停止,并予以惩罚。

  不断调整:家长要因应孩子的成长而不断调整所订的规矩,如果孩子表现出的自控哪里较大,可以让他有较大的自主空间,让他更能从中建立自控的反射功能。

  说起来,规矩就是规则。我们的社会需要规则,如果没有规则,我们很难想象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给孩子订立规矩,道理也一样;不给孩子订规矩,受害的不仅是父母,更殃及孩子本身。孩子需要理解他们周围世界的规则,他们需要知道别人对他们的期待,他们需要知道和别人怎么相处。规矩是相互约定的,家长需要蹲下来陪孩子一起看世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