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范玮琪双胞胎儿子回家 网友温馨提醒育儿事项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4:01

  原文标题:【专家】范玮琪双胞胎儿子回家 网友温馨提醒育儿事项--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范玮琪双胞胎回家 网友温馨提醒育儿事项

范玮琪双胞胎儿子

  范玮琪双胞胎回家 网友温馨提醒育儿事项

   昨晚,范玮琪老公陈建州在微博晒出双胞胎儿子照片,并称:“我们终于回家啦。”照片中,两个宝宝躺在圆形的小床上,一个睁眼看向阳光,另一个则闭着眼休息,十分可爱。

  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留言,大赞宝宝可爱,有经验的网友还纷纷留言提醒范玮琪和陈建州育儿事项,“头上面吊一个玩具不好,容易对眼”,“新生宝宝最好先不要用定型枕”。

  么么育儿解疑答惑:

  1. 为什么婴儿床上方不能吊玩具?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当小生命还没有诞生时,怀着喜悦心情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为他准备了全套的小衣服、小被子,除此之外,还准备了许多玩具,有时还把小娃娃、小狗、小免、小熊等玩具吊在床上,让他一睁眼就能看见,有时也常拿这些玩具来逗小孩子,但这是错误的。

  因为宝宝婴儿时期,双眼的视觉功能、融合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长时间逗引他们注视近距离的物体,就迫使眼睛过度的调节和集合,从而导致内斜,渐渐“看”成斗鸡眼,影响今后的视力和美观。

  此外,不要让宝宝长时间躺在床上盯着玩具,十多分钟后就要转移宝宝注意力,尽量多让孩子看远处。对于孩子喜欢颜色鲜艳这一点,专家建议,可以在整个房间大面积做鲜艳颜色,但也不能只固定一点。

2. 新生儿为什么不能枕枕头?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很多准妈妈就给宝宝买好枕头了,打算给宝宝睡个好头形。但是新妈妈你可要注意了,新生儿暂时不要用枕头。

  刚出生的宝宝,脊柱平直,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个平面,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如果枕枕头,颈部就垫高了,颈、背部肌肉就不能自然松弛,很容易使颈部弯曲。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和吞咽困难,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如何睡出好头型

  国外有的妈妈认为俯卧睡能塑造宝宝漂亮头形,但中国妈妈一般不让宝宝俯卧睡,因为新生儿颈部不能支撑头部的重量,嘴和鼻子会被被子堵住,造成窒息。所以仰卧睡和俯卧睡时,一定要有人在周围看护宝宝。

  新生儿采用两侧经常交换的侧卧睡姿是相对安全和理想的睡姿,宝宝的头形睡得很漂亮。宝宝前3个月不用枕枕头,注意宝宝总朝一侧睡颅骨会变形,脸形也会不对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