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梁静茹计划生二胎:等儿子三岁时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0:20

  原文标题:【专家】梁静茹计划生二胎:等儿子三岁时--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梁静茹计划生二胎:等儿子三岁时

梁静茹计划生二胎:等儿子三岁时

梁静茹和儿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晚,梁静茹在香港红馆开唱,在尾声时她两度落泪。梁静茹表示,计划在完成巡演完成后生二胎。

  对于如何为儿子赵奕晨庆祝1岁生日,梁静茹透露一家人在中午时已跟儿子切了自己设计的蛋糕,希望儿子长大后看到照片,知道爸妈不是随便买生日蛋糕。至于礼物,梁静茹说:“我想送礼物给他,这次仍在想送什么。老板就送了他一个小金饰。”而梁静茹则计划等儿子3岁时,自己刚好完成巡回演出后就为他添弟妹。

  么么育儿贴士:二胎之间的最佳年龄差距是多少?

  随着政策的放宽,很多妈咪都在考虑生二胎。具体什么时候要二胎合适呢?其实,二胎跟一胎之间没有绝对“合适”的年龄差距。不过,两个孩子之间年龄差异太小或太大,可能会引发一些健康和家庭方面的问题,而两个孩子之间相差2-3岁比较合适。

  这主要是考虑到,女性在两次怀孕之间能够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调整和准备,另外两个孩子之间有恰当的年龄差距,彼此之间的竞争感不会过于强烈,疏远感又不会过大。

  如果两个宝宝之间年龄差距比较小,虽然辛苦的日子能更快结束,但花费也会比较集中,而且宝宝们大点儿后容易同时对同一件东西感兴趣,可能彼此之间的争吵会更多。如果宝宝之间的年龄差距较大,你有机会享受每个宝宝的成长过程,可以在每个宝宝的头几年里毫不分心地照顾他。同时,这也意味着,你有比较长的时间来分摊养育宝宝的花费。

  不过,如果两个宝宝之间的年龄差距非常大,长大后可能彼此没那么亲近。有时,年龄大的孩子也会有怨恨情绪,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地位被新来的宝宝霸占了。 另外,两次怀孕间隔时间非常短时(6个月内)容易出现产并发症,如早产、出生前后短期内宝宝死亡等。不过,这种情况也同样会在两次怀孕之间相隔很长时间的情况下出现。如果两次怀孕的间隔时间达到或超过59个月(约5年),宝宝出现早产、出生体重低和小于胎龄的风险也会增加。

  生二胎也需考虑父母年龄

  现在很多夫妻由于各种原因往往要孩子时间比较晚,但是男性和女性都有最佳生育年龄,年龄过大再生育二胎,不仅对身体是个考验,抚育和培养两个孩子精力是否够用也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如果女性年龄已经偏大,决定要第二个孩子,就要更多考虑年龄因素,最好不要超过35岁,并且最好在第一次生育身体完全恢复后再怀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