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童装甲醛超标危害大 如何选购童装?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0:04

  原文标题:【专家】童装甲醛超标危害大 如何选购童装?--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童装甲醛超标危害大 如何选购童装?

童装甲醛超标危害大 如何选购童装?

  北京儿童用品抽检:史奴比童装甲醛超标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今年上半年对该市各区县5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服装、童鞋、玩具、家具、学生用品、牙刷、日化用品7类儿童用品的市场抽检结果,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73种。其中,儿童服装37种、儿童鞋8种、学生用品4种、儿童玩具12种、儿童家具12种。 SnoopyBaby(史奴比)、Jeep、伊诺特等多个知名畅销品牌的产品进入不合格名单。北京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立案调查。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主要问题集中在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上,共37种商品出现问题。其中,标称为上海仪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为Snoopy Baby的针织长袖夹里附帽外套(女童)被检测出甲醛超标,法国知名童装品牌ORCHESTRA的一款男童裤则被检测出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王玲建议消费者,选择服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还要关注外观,查标签。儿童服装的安全类别一定要有标注。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甲醛超标会对人体的呼吸道和眼睛产生危害。

  不合格童装甲醛危害大

  生产服装面料时,为了防皱、防缩,或为了保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厂家会添加甲醛。如果面料中残留的甲醛未被处理干净就制成服装,会在穿着过程中逐渐释放出来,危害人体健康。儿童抵抗力弱,甲醛对儿童健康的危害比成年人更大。

  甲醛是一种有刺激性的气体,甲醛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溶液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 喘。长期低浓度摄入甲醛会引起食欲减退、体重减轻、衰弱失眠等症状。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有致突变作用。实验动物在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 起鼻咽肿瘤,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甲醛列为对人类(鼻咽部)可能的致癌物。

  为孩子挑选童装注意事项

  儿童服装美观固然重要,安全问题更应引起家长的重视。对于婴幼儿这样的特殊人群的服装,家长又该如何判断并谨慎选择更安全的产品呢?下面么么为大家总结了一些为宝宝挑选童装的注意事项:

  1. 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注意查看标识是否齐全。如果吊牌的标注都不合乎规范,那么初步判定就不能选购。

  2. 在挑选衣服时可以闻一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刺激性气味的不建议购买。

  3. 还可用餐巾纸在服装面料上摩擦以查看是否褪色,褪色明显的产品也不建议购买。

  4. 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尽量选择小图案的童装,而且图案上的印花不要很硬,也尽量不要购买漂白过的童装。

  5. 有毒芳香胺主要存在于印在童装胸前的卡通形象、比较鲜艳的花和图案里面。所以,买婴幼儿用品时,选择用染料、涂料少的素色、印花图案小的童装,尽量不要买印花鲜艳的童装。

  6. 甲醛易溶于水,酸碱化作用和充分水洗可使纺织品pH值控制在人体适宜的范围内。新衣服买回家后,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后再晾晒三天以上,不要迫不及待地给孩子穿上。

  么么温馨提示:给孩子穿上新衣服后,如出现皮肤过敏、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应考虑可能是甲醛惹的祸,要尽快到医院诊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