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郭晶晶一家逛超市 与儿子说三种语言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20:04

  原文标题:【专家】郭晶晶一家逛超市 与儿子说三种语言--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郭晶晶一家逛超市 与儿子说三种语言

郭晶晶一家

  据香港媒体报道,去年底霍老爷霍震霆出席公开活动大爆一岁多的孙子霍中曦(Lawrence)已经开始上一些幼儿课程,近日有周刊更指,跳水皇后郭晶晶同霍启刚变成了“怪兽家长”,好歹现在的父母个个都想将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希望子女赢在起跑线,媒体拍到早前霍启刚一家三口及外佣去超市,负责照顾孩子的郭晶晶全程同儿子讲粤话、普通话及英文,要训练儿子会说三种语言,报道更指儿子眼睛大大的像极了爸爸霍启刚。

  据知当日儿子Lawrence很乖,全程坐在手推车的小孩座位上自己玩,启刚同晶晶就看有什么东西需要买,见儿子好兴奋,不知是不是他叫得太大声,妈妈郭晶晶更用普通话叫儿子“不可以那么吵”,儿子也好听话,当时就不出声了,晶晶问儿子“取这个好不好”,儿子就点头,走到卖水果的地方,晶晶先拿起一把香蕉,儿子想取,晶晶即用英文讲“No,no cannot”。

  该报道指,儿子Lawrence逛超市觉得没意思,有些不耐烦,外佣就拿了儿童版手推车给他玩,发现有记者影他们,郭晶晶就用手遮住儿子的容貌,箭步上车,反而儿子好好奇,不时主动望镜头。

  “双语教育”为何如此流行?

  如今亲子类节目大行其道,娱乐的同时,我们也领略了明星们不一样的育儿方法。其中,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从小教孩子说两种或多种语言。

  专家说

  如果同时教孩子几种语言,那么他们就互相兼容两种语言,从而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孩子最好的语言启蒙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不停地和宝宝交流。

  用两种语言教宝宝学说话

  宝宝1-2岁不仅是语言发展的高峰时期。关于宝宝的学话,很多爸妈对于口语的理解仅在于“念出来”,即吐词,其实,口语最重要的特征是交流。对宝宝学话的最有力的环境就是给宝宝营造一个沟通与表达丰富、频繁、完整的家庭氛围。在这样的环境中,宝宝随时都有语言素材的体验和尝试机会。

  当然,不少专家指出,如果在宝宝初学说话的时候,家庭成员使用多种方言,可能会混淆宝宝的语言辨识,造成语音模仿上的困难。但是,语言的最大作用在于表达和沟通,如果爸爸妈妈能够较好地调整多种方言家庭中各个家庭成员面对宝宝时,采用比较一致的语言的话,相信多元刺激对宝宝的语言发展反而大有裨益。

  目前有关儿童语言发展的一种颇受争议的观点—儿童在年幼的时候会逐步发展出对语言的区分能力,即由于生活在多语言环境中,当他能够较为完整地用两种语言(普通话与方言)进行表达之后,他能自觉地将两种语言分类,面对合适的对象说出恰当的语言,这也是宝宝让成人们感到惊异之处。

  这种情形在不同民族的双语家庭中表现得更加明显,如: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法国人的宝宝,会准确地对着外婆说中文,而对着奶奶讲法语,两种语言地自如转换令人吃惊。也许较早地学习了两种语言的宝宝,能够更深入地体会到两种语言文化的某些深层次内涵,因此对于宝宝早期语音的习得时候,是否标准的语音要求是第一位的问题,也许真的没有定论,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帮助宝宝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运用语言和他人沟通,通过交流增进情感是一个连续且重要的过程,除了语音学习之外的情感社会化因素,是宝宝语言学习中不可或缺的要点。

  关键在于怎么教

  许多父母都希望让孩子掌握两种语言,教育学家们对这种想法基本上是肯定的态度,但是仍然提醒父母教孩子学习双语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

   关键问题是要坚持。哥伦比亚师范学院一名研究生通过对双语儿童的调查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掌握两种语言,他们必须持续不断的在孩子日常生 活中大量使用第二语言。”父母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来达到目的。父母一方可以用汉语和孩子说话,而另一方使用英语(或其它外语)和孩子交流。或者父母双方都使用外语和孩子交流,因为孩子可以在学校或家庭以外的地方使用母语。或者父母都使用汉语与孩子交流,但家庭中其他成员,祖父母或保姆使用外语与孩子交流。教育学家研究认为,以上几种做法中最后一种效果最差。

  哥伦比亚一名语言学家说:“如果要我提出一些建议的话,家长应该用自己使用自如的语言和孩子说话。”如果家长并不十分精通英语的话,最好不要自己教孩子英语,而应当让孩子在学校接受英语学习教育。很多家长都有类似的问题,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掌握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但是他们自己的英语并不怎么好,他们和孩子一起练习英语,他们的孩子就很可能学到不正确的英语。

  关于什么时候开始让孩子学习外语, 教育学家们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一些人建议从孩子一降生就开始实行双语教育,而另一些人认为这样做会导致孩子在短期内两种语言都学不好,而建议在孩子至少2岁半或3岁以后再开始第二语言的学习。儿童学习语言是有阶段性的。他们开始只发出一些没有意义的音节,是婴儿特有的一种语言,但是在大约10个时,婴儿开始说出单字,然后不久婴儿就学会说两个字。一旦婴儿到了两个字阶段,婴儿的语言能力就开始大爆发了。他们把两个以上的字连续使用,但还只能使用名词,动词,形容词,不能说出整个句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