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侯佩岑自曝产后经历:与母乳搏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19:44

  原文标题:【专家】侯佩岑自曝产后经历:与母乳搏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侯佩岑自曝产后经历:与母乳搏斗

侯佩岑和老公

侯佩岑自曝产后经历:与母乳搏斗

侯佩岑老公亲吻儿子

  36岁才怀孕,侯佩岑一度很担心孩子健康会有问题,至于未来是否再生持保留态度,“一个儿子也很好,这样家里就只有我一个女生,我等于拥有一个大情人,一个小情人。我还曾经开玩笑地跟Ken(侯佩岑丈夫)说,‘好险我生的是儿子,就不会觉得爸爸不爱我,爱女儿多一点,这样,就不用跟女儿争宠了’。”

  侯佩岑:“人生在跟母乳搏斗”

  侯佩岑承认,喜悦的同时其实也伴随着焦虑,尤其生下孩子后,有些产后忧郁症。“主要因为奶水不足。他们跟我说孩子的体重一直在下降,我说那可以喂点奶粉或者水吗?他们说不行,意思就是只能喂母奶,我就觉得压力好大,好自责,都是因为我(奶水)不够,害你体重下降。”

  侯佩岑表示,平常她都不爱喝汤,但那段时间,只要是能够增加奶水的,再难喝她也灌下去,后来奶水慢慢多了,但依然不是很充足。“有的人很幸运,多到不行,还可以分给别人,还可以做肥皂。那我呢,就惨淡经营,吃饱一餐算一餐。可小朋友又饿得快啊,就会很沮丧地觉得说,‘怎么我的人生就是在跟母乳搏斗’?”

  么么关爱:6个月内婴儿最好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最佳的喂养方式已在世界范围内达成共识,母乳是宝宝最健康最安全的食品,什么奶粉都比不过妈妈的乳汁。

   母乳喂养之所以应该受到推崇,是因为母乳中不仅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既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发展, 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也有利于预防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配方奶粉无论宣传得多富有营养,在增强孩子抵抗力方面都比不过母乳。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母亲应该在婴儿出生后6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之后继续母乳喂养并适当添加糊状辅食,如鸡蛋羹、土豆泥、肉泥、碎蔬菜粥等,直至孩子2周岁。

  奶水不足时还要继续喂奶吗?

  产科专家指出,很少妈妈是真正的奶水不足。多数人还是因为信心不足、吸吮不够以致乳汁分泌少,并建议孕产妇应该多向专业人士咨询并寻求帮助。

母乳是会随着宝宝“长大”的!

  怀孕期间由于怀孕激素超过了泌乳激素,不会产生大量的乳汁。生产时,胎盘离开身体,对泌乳素和催产素的抑制终止,初乳产生,乳汁自由流通。母乳喂养时经常刺激乳头及乳晕,或用吸奶器有效吸走母乳,不断传送信息给妈妈的大脑以“产生催乳素”。即只要宝宝多吸吮,乳汁就会源源不绝。这就像是一个开关,启动得越早,开得越频繁,泌乳量就会越多。

  有些产妇因为宝宝早产、巨大胎、出生后评分不好等原因与孩子分离,又或剖宫产产妇有伤口痛、饮食受限等因素,可能影响了早期给宝宝喂奶,造成乳汁分泌的速度比较慢。有些产妇虽然母婴同室,但由于不勤于喂母乳,乳头受刺激不够,乳汁分泌也会少。这和后天的努力有关,并非先天的器质性因素导致。外国人生孩子,从来不让喂奶粉,都是自己哺乳,完全没有奶水不足的问题。所以,只要有信心,勤吸吮,按需哺乳,99%的妈妈都有足够的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

妈妈要具备分辨能力 也要有足够耐心

  宝宝哭只是一种愿望的表达。这个愿望可能是饿了,亦可能是尿尿或拉便便了,也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年轻妈妈们往往过度紧张,总觉得孩子一哭就是要喝奶,其实不一定,应学会判断。如果距离上次喂奶的时间不久,或孩子没有觅食动作(即用手指在小孩嘴边轻点,小孩嘴巴不会跟着动),就说明宝宝并不饿。

  此外,有些妈妈反映:给小孩喂奶粉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喂母乳却要反复不停,时间长、频率高,由此认为是奶水不足。这是一个误区,主要因母乳和配方奶粉成分不同所致。奶粉所含的脂肪比母乳高,能量大,宝宝吃完比较耐饿。母乳喂养是按需哺乳,即宝宝饿了或妈妈乳房充盈即哺乳。作为母亲,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计较次数问题。若母婴分离,产妇应该每天挤奶8次以上,让乳头得到足够的刺激。

奶不是等出来的

  要让奶水多起来,主要是要早吸吮、勤吸吮。另外,妈妈的饮食营养也很重要,要多喝汤水。如果经专家评估确实存在母乳不够,首先应给予母乳,再喂配方奶。除了宝宝吸吮,还可以用吸奶器或其他仪器辅助乳腺管的疏通和乳汁分泌。需要强调的是,早吸吮、勤吸吮不但能促进乳汁分泌,还可以让乳腺管通畅。比如有的妈妈开始不给宝宝吸吮,等到奶水一多,很快就出现奶胀并感觉明显的胀痛。一旦出现乳房肿胀对妈妈来讲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应尽量避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