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微信朋友圈减肥产品横行 千万别信!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19:10

  原文标题:【专家】微信朋友圈减肥产品横行 千万别信!--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微信朋友圈减肥产品横行 千万别信!

微信朋友圈减肥产品横行 千万别信!

  “你还不减肥?夏季徒伤悲啊!”每逢夏季即将来临时,也是空气中飘溢着“减肥”誓言的时日,然而近日,法国一则新闻让减肥大军们不禁毛骨悚然——法国为缓解厌食症的发病率,近日通过立法封杀过瘦的模特。作为营养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营养科门诊的主任陈杰也见过不少不当减肥的患者,有的减得骨感是骨感了,人生却也成了悲剧。

  在人前装吃饭,转身进厕所催吐

  “很瘦,一看就是病态了,卵巢啊子宫啊都不行了,以后已经没有了生育功能,”对于门诊上这样一位“厌食症”的病人,陈杰印象非常深刻。

  虽然深知“厌食症”的症状及危害,但那么极端的病患,陈杰还是比较少见,“因厌食症死亡的模特也不少,曾经有报道国外也有一位模特1米75的个子,仅有39斤,最终死于厌食症。”因为从事营养医学,陈杰对这方面的消息非常关注,他说,“很可怕,连水都喝不下去,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最后是肝肾、心脏等功能衰竭而死亡的。”

  陈杰介绍,厌食症又名神经性厌食症,属心理生理障碍性疾病,发病年龄多在13-25岁期间,患者多为女性,约10%-20%的人会死于因营养不良而引起的精神抑郁等病,从而导致自杀。厌食症一方面要进行生理治疗,增加体重,恢复功能,更重要的是专业的心理治疗,正确引导对自己身体的客观认识。

  朋友圈中的减肥产品能用吗?

  朋友圈作为一个火热的社交区域,接收到的减肥产品也琳琅满目,但对于此,陈杰主任建议:有些不明成分的减肥产品还是少选择为好。

  “经常会有人问我说,吃那个减肥的梅子有用吗?”虽然没看到产品,但陈杰主任还是坚定地告诉朋友说:“对于减肥,那个东西应该用处不大,或者说基本没有作用。”为何会这么坚定?陈杰说,目前所谓的减肥产品,打出的噱头无非是“纯天然”、“中药”、“不节食”、“方便”之类,其实,这些产品里面绝大多数可能是含有一些膳食纤维,这样能刺激胃肠道,达到排便的功效,这个倒是可以,但要起到减肥的作用,恐怕很难。

  “我说的这些还是没有危害的小零食之类,其实,市面上可能会存在很多对身体有害的所谓减肥产品,”陈杰说,那些不明成分的减肥产品对人体的肝肾伤害最大了,“有些年轻姑娘长期服用多种减肥产品,导致头发脱落、头发不长的案例很多。”

  通过喝水或吃水果的方式减肥可行吗?

  陈杰分析说,之前潘石屹不是在微博上号称每天6杯果汁来减肥吗?现在为什么又看他不进行了?陈杰说,“这很容易理解,如果说一天6杯果汁的话,10天半个月是可以的,但是长期下去肯定不行。再比如说有些演员为了某个角色要减肥,在短期内瞬间减下来,每天吃一个苹果,喝点水也是可以的,但是其实减的重量并不多,而且长期的话,身体也会吃不消。”

  此外,如果年轻人希望靠水果减肥的话,还会导致骨质疏松,“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还富含食物纤维,阻止人体产生脂肪,是减肥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水果绝不是万能的,只吃水果,或靠维生素片补充营养等,这样的减肥减得太狠可能造成骨密度下降,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减掉了骨量,重者病变为骨质疏松。”

  专家:“微胖”是最美的身材

  对于爱美者来说,什么才是好身材的标准?“其实现生活中,没必要过分地追求瘦,微胖是最美的身材,既健康又好看。”专家说,在医学上并没有确切的“微胖”界定,但BMI指数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可以作为参考。它的计算方法是以体重的千克数除以身高(米为单位)平方。当BMI指数为18.5-24.9时属正常,30以上属于肥胖。

  “肥胖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但这并不表示脂肪不好,适量的脂肪可以让你的体形看上去更优美。”专家说,微胖者的皮下脂肪层比瘦人厚,抗寒、抗病能力也会比瘦人强,更经得起疾病的“折磨”。

  建议:“减肥秘籍”很简单,管住嘴、迈开腿

  如何减出完美身材和健康的身体呢?专家表示,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要少喝甜饮料、碳酸饮料、少吃油炸、快餐等垃圾食品。如果每顿饭能坚持少吃一两口,每天坚持多活动30分钟,就能保持能量摄入与支出的平衡,就能远离肥胖。肥胖的治疗关键在于“管住嘴、迈开腿”,而不是依靠减肥药。

  平时要合理膳食,饮食上要以蔬菜为主,要平衡而且适量饮食,摄取的食物种类要尽量多样化,同时还要做到“吃动平衡”,保证每周15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以在一周内分3到4次做完,每次持续半小时左右。

  运动强度达到什么程度才算呢?运动时心率达到170减年龄之差是比较适宜的,如果自己不便计数,则可根据身体呼吸的感觉来判断,即运动后会喘气,但不到“喘不过气”的那个阶段。活动或运动贵在坚持,同时一定要与饮食治疗结合,否则将达不到体重减轻的目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