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范玮琪母乳增多存冰箱 教你如何保存母乳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18:05

  原文标题:【专家】范玮琪母乳增多存冰箱 教你如何保存母乳--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5月11日中午,“范范”范玮琪发微博分享喜悦,称“终于开始有多一点点母乳可以存冰箱了哈哈!每次看到别的妈妈一整个冰库的存货量就羡慕的不得了,继续加油。”照片上,分装好的母乳,一袋袋标号日期存放在冰箱里。看来,范范的母乳量已经增多不少。

  么么育儿:教你如何储存母乳

  哺乳妈妈可将吃不完的母乳,用吸奶器吸出来冷冻保存,留给宝宝以后食用。特别是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休完产假后就不能随时满足宝宝的吃奶需求,这时候前期储存的冻奶就能派上用场了。

  母乳储存的科学方法:

  1. 准备用具:准备好吸奶器及储奶用具——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如母乳保鲜袋,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2. 吸奶:可以在上班前一天或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储存,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的日期及时间,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以免不洁、过期导致细菌滋生,引起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即使再忙,妈妈也要保证每3小时吸一次奶,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奶胀和泌乳量的减少,使母乳喂养可以更好地继续下去。吸出的奶同样可以储存起来,让宝宝不必因为吃不到母乳而烦恼。如果单位没有冷藏设备,妈妈可以准备一个迷你小冰箱,暂时储存,回到家要尽快让宝宝吃掉或送至冰箱冷藏。

  3. 储存:装母乳的容器要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最好将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或冷藏,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不会浪费,并要贴上标签,记上日期。

  母乳可以保存多久

  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母乳保存的时间是怎样的吧。

  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母乳如放在冷藏室中,保存时间一般是:

  0-4℃冷藏可保存8天;放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经常开关门,保存期为3-4个月;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储存过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

  冷藏或冷冻母乳如何加热

  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藏或冷冻母乳不能直接给宝宝喝,那么,该如何解冻或加热母乳呢?母乳加热可采用以下三种方法:

  1. 隔水烫热法

  冷冻的母乳要先泡在冷水里解冻,解冻后再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

  2. 温奶器加热

  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温度更容易掌握。

  3. 恒温调奶器

  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么么温馨提示:不要将母乳直接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最好不要给宝宝喂剩奶,保存多长时间要和具体情况相联系,夏天在常温下基本上2个小时就会变质。最好不要把奶放在冰箱时,这样在以后加热过程中会破坏奶的成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