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S自曝孕期爱胡思乱想 担心孩子“死”在腹中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14:20

  原文标题:【专家】大S自曝孕期爱胡思乱想 担心孩子“死”在腹中--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大S自曝孕期爱胡思乱想 担心孩子“死”在腹中

大S和女儿汪希玥

  大S自曝孕期爱胡思乱想 担心孩子“死”在腹中

  2014年4月,女星大S生下女儿汪希玥,在37岁那年圆了当妈的心愿。不过,她最近上节目时,首度公开怀孕时的心事,坦言其实每次产检都很担心小孩会死在肚子里,经常胡思乱想连医生都看不下去。

  大S在节目中首度公开怀孕期间的心路历程,直言一开始看到妹妹小S怀孕,只觉得孕妇顶多只会出现呕吐等不适的现象。然而,她真的怀孕后却开始容易胡思乱想,最常出现在脑海中的念头就是怀疑小孩死在自己的肚子里,每次产检都会忍不住问医生“(小孩)是不是没心跳了?”最后连医师也看不下去气到大骂,“你可不可以别讲这么大声!外面(等候)的孕妇听到会被你吓死!”

  对此,大S坦言由于首次怀孕就已是高龄产妇,一想到自己的身体要承担一个生命,还要让她健健康康地出世,心理压力非常大,所以才会经常出现这类焦虑的念头。

  孕期焦虑怎么办?四招教你缓解孕期紧张

  怀孕是女人一辈子最幸福、最光荣的事情,每每想想自己在孕育一个小生命,心里就充满了期待和幻想。可是怀孕的女人又是最脆弱的,经常莫名其妙地感伤,有时还会胡思乱想,就怕肚子里的宝宝不健康。

  心理学家认为,孕期过分焦虑,紧张,容易产生“致畸幻想”。所谓“致畸幻想”,是孕妈咪由于过度紧张、忧虑而草木皆兵,生出某些对胎儿不切实际的负面设想——担心孩子生下来兔唇、斜颈或长6根手指,以及种种使孩子不健康的病症。其幻想的,正是她们害怕出现的。通常,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相对于忙碌的准妈妈,那些悠闲的孕妈咪更容易产生“致畸幻想”,而且频率快、强度高,其表现也随着准妈妈想象力的丰富而丰富起来。

  孕期要保持好心情,最好心态平和,因为孕妈妈的心情会直接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妈妈心情好宝宝也会跟着心情好,这有助于宝宝的发育,尤其是脑部发育。相反呢,如果孕妈妈情绪不佳,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忧虑,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出生后的宝宝容易好动、情绪不稳定、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也会增高,孕妈妈也可能患上产前抑郁症,所以孕妈妈要为自己为宝宝调节好心情。

  那么,孕期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情,有效缓解紧张情绪呢?不妨试试以下四招:

  第1招:心理暗示法

  在孕期要经常告诫自己不要紧张,不用害怕,宝宝一定很健康。当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可以打断一下思路,想象一下宝宝正在看着自己,一想到这自己心情就会好很多。我自己试过,这一招还很管用,顿时心情好转很多。

  第2招:心情转移法

  消除紧张情绪的最好办法就是立刻离开使人不愉快的环境,可以通过能引起自己兴趣的活动来转移一下,如听一听舒缓的音乐,看看平时喜欢的书籍,出去散散步……千万不要再想不高兴的事,多想想有了宝宝以后的幸福生活,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第3招:心情释放法

  当遇到烦恼的时候,可以找亲人或朋友说说自己的心情和想法,千万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憋着心里,这样时间久了更压抑。说出来以后坏情绪就能得到释放,再加上亲友的开导,烦恼顿时烟消云散,这是比较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

  第4招:自我调节法

  孕妈妈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时常保持微笑,和胎儿说说话,多家人朋友交流,还要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公园里散散步,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孕期长期过度的紧张,会导致准妈妈们患上产前抑郁症,甚至还会对肚子里面的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孕妈妈们为了自己和宝宝,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