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奶爸”贾乃亮自曝小时候长得丑 奶奶拿筷子夹鼻梁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08:12

  原文标题:【专家】“奶爸”贾乃亮自曝小时候长得丑 奶奶拿筷子夹鼻梁--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奶爸”贾乃亮自曝小时候长得丑 奶奶拿筷子夹鼻梁

贾乃亮和女儿甜馨

  “奶爸”贾乃亮自曝小时候长得丑

  奶奶拿筷子夹鼻梁和眼角

  “爸爸帅吗?”“爸爸帅还是爷爷帅?”——在《爸爸回来了》节目中,贾乃亮频繁问爱女这样的“弱智”问题,每次均以甜馨的白眼收场。对于这样一个超级自恋狂,贾乃亮却也是粉丝心中的男神,一张帅气的脸也是饰演偶像小生的“料儿”。

  不过近日贾乃亮在接受采访时,自曝小时候长得丑,连亲妈都“嫌弃”,最后还是靠奶奶的大招拯救:“我以前鼻子和眼睛特别塌,我奶奶就拿筷子夹我的鼻梁和眼角,以前没有眉毛,我奶奶就用牛奶给我抹眉毛。”

  么么育儿:

  让宝宝变漂亮的“传说”真的靠谱吗?

  在坊间流传着许多让孩子变美变漂亮的“小秘方”,捏鼻梁就是流传最广的说法。据说如果孩子鼻梁比较塌的话,父母经常帮婴儿捏捏,以后孩子的鼻子就会长得又挺又漂亮。“捏鼻子会变挺”,真的是这样吗?那些流传的让宝宝变漂亮的“招数”真的靠谱吗?

招数一:小时候鼻子扁,经常捏捏鼻梁,长大后鼻子自然就会变挺了。

  专家点评: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有时错误的做法甚至会有损孩子的健康。

  虽然处于生长阶段的孩子,骨骼尚有一定的可塑性,但目前并未有确切的科学根据证实,经常捏提鼻骨,可以让鼻子变挺。相反,孩子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经常捏他的鼻子,特别是用力过大或用力不当时,极可能损伤鼻黏膜、血管,造成病原体入侵。所以,孩子的鼻子是不能随便乱捏的。

招数二:新生儿胎发要剃掉,这样重新长出来的头发才会又黑又密。

  专家点评:孩子的毛发的状况与遗传因素及母亲孕期的营养有关,与剃不剃无关。

  新生儿的胎发到了三四个月时会自然替换,即使不剃头,也会自然地掉光光。但孩子头发的质量与剃不剃头无关,它是受遗传因素、母亲孕期的营养以及孩子后天的生活环境影响。我们最不赞成的是给宝宝刮光头,这样容易损伤毛囊,让头发出现暂时不生长的现象。

招数三:新生儿多剪几次睫毛,以后睫毛就会又弯又长。

  专家点评:睫毛的长短、粗细、漂亮与否,主要与遗传等因素和营养状况有关,用剪睫毛的方法是没有作用的。

  上下睑睫毛在眼睛前方形成一个保护屏障,起到遮挡灰尘和过强光线作用。如果剪掉睫毛,在新睫毛长出以前,眼睛易受到伤害。另外,在剪睫毛的过程中,如果孩子的眼睑眨动或者头部摆动,都可能造成外伤,所以何必让孩子冒这么大风险呢?有些小孩子有倒睫症状,妈妈为了不让睫毛扎孩子的眼睛就帮他把睫毛剪掉。这种做法也不好,因为倒睫只是暂时的,会自然消失,如果真影响到孩子的眼睛,应该去医院检查,由医生处理。

招数四:给孩子刮眉毛能让新长出来的眉毛更浓、更黑,眉型更美。

  专家点评:给婴儿刮眉毛害多利少,多此一举。

  婴儿的眉毛一般在3-6个月时,就会自动脱落,长出新眉毛来,这是人体的新陈代谢现象。而且眉毛同头发一样,与刮不刮没关系。另外,孩子的皮肤十分娇嫩,刮眉毛时,稍有不慎就会刮破皮肤,如果被细菌感染而溃烂、结疤,就不再长眉毛了。如果眉毛根部受伤,再生长时,就会改变其位置与形态,形成难看的“倒挂眉”,反而更难看。很多妈妈觉得孩子的眉毛长得太慢、太少,其实多大数孩子到了2岁左右时眉毛才算有型,所以耐心等等,先别着急。

招数五:把母乳涂抹在婴儿的脸上,孩子的皮肤就会嫩白细腻。

  专家点评:小婴儿肌肤娇嫩,乳汁腐坏后,细菌容易落户繁殖。

  母乳是孩子的最佳食品,也是细菌生长繁殖的良好培养基。新生儿脸上的皮肤特别娇弱,血管丰富,细菌如果从毛孔侵入,会使孩子脸上的皮肤产生红晕,不久变成小疱继而化脓。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溃烂以致形成疤痕,破坏宝宝的容貌。但同时母乳有杀菌的作用,偶尔擦一点在脸上治治湿疹还可以。对小婴儿来说,最好的脸部“美容”方法,就是用清水洗。

招数六:乳牙换恒牙时,拔掉乳牙,恒牙就能长得更整齐。

  专家点评:换牙时,要根据牙齿的状况决定是否拔掉乳牙。

  大多数孩子换牙的过程是自然更替,不需要拔掉乳牙。但是,有些特殊情况,比如乳牙没掉,恒牙就已经长出,这时乳牙占据了恒牙的位置,为了以后恒牙能更整齐,就可能需要将乳牙拔掉。

招数七:小婴儿睡硬一些的枕头能让头骨长得结实,脑袋的外形长得好看。

  专家点评:孩子的头型与睡姿有点关系,但与用不用枕头无关。

  新生儿颅骨较软,卤门和颅骨缝还未完全闭合,长期使用质地过硬的枕头,易造成头颅变形,或一侧脸大,一侧脸小。其实刚出生的婴儿不需要用枕头,因为他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能自然松驰,可以不用枕头。真能影响孩子头型的因素是遗传和睡姿。每个一段时间,在孩子睡觉时调整一下他的头的朝向,就不容易让他睡出偏头型。

招数八:经常帮婴儿捋耳朵,耳廓形状更圆滑,还能防止招风耳。

  专家点评:不会对耳朵形状产生影响。

  大多数小婴儿的耳朵都处于一种没长开的状态,但随着孩子身体的发育,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耳朵会越长越有型。而这个过程受遗传和孩子的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的影响。有些人不想让孩子长招风耳,就经常把孩子的耳朵向后压,其实并不管用。不过,耳朵上有很多穴位联通全身,帮孩子轻轻地捋耳朵,多少能起到按摩的作用。如果孩子的耳朵真有畸形,那么需要到医院检查,而不能简单地捋耳朵了。

  么么说说:为了提升宝宝的“颜值”,家长也是蛮拼的,但是这些奇招怪招,往往都是未经科学验证的,又或者对于某些宝宝适用,而对自己家的宝宝不适用,所以,么么提醒各位爱子心切的麻麻们,不要盲目相信民间偏方,想让宝宝变漂亮,请找医生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提出科学的建议,别好心办了坏事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