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产后母乳不足的原因 竟跟胸罩有关!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06:14

  原文标题:【专家】产后母乳不足的原因 竟跟胸罩有关!--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产后母乳不足的原因 竟跟胸罩有关!

产后母乳不足的原因 竟跟胸罩有关!

  母乳不足竟跟胸罩有关!

  日本医学界前谷西克教授,对150多名缺乳或少乳的哺乳期妇女,以按摩取其乳汁,用现代化的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发现乳汁中有极细的羊毛、化维和棉织品纤维者占受检人群的80%以上!

  研究人员解释,纤维堵塞了乳腺管,使乳汁排出不畅,抑制了乳汁的分泌,导致产妇乳汁分泌和排泄不畅,出现少乳、缺乳或无乳的现象。

  你的胸罩选对了吗?

  由此,为防止日后乳腺管堵塞,保证新生儿有足够的乳汁吸入,女性特别是怀孕的女性在选择和穿戴乳罩时就要注意了:

  1. 不要贴身或在胸罩外面直接穿睛纶衣、毛绒衣,内衣最好选用质地柔软、厚实的长纤维制品的棉织品,以免纤维摩擦脱落,进入乳管。

  2. 不要穿太旧的制品,内衣和乳罩脏了要及时换洗,换穿前要抖掉内衣或胸罩上可能存在的毛羽物。

  3. 选择的乳罩必须合适,托住乳房,使妊娠增大的乳房保持在原来的位置上,这样可以避免因乳房下垂而造成郁血状态,也可保持胸部优美的轮廓。理想的乳罩既能托住乳房而不把乳房压扁,也勿使两个乳房向中间靠拢,乳罩的兜须深一点。

  4. 千万勿用合成纤维制作的胸衣,以避免纤维的小分子进入乳头而阻塞乳管。同时在洗涤乳罩时,不要和其它衣服混在一起清洗。

  么么关爱:孕期别忽视了胸部保养!

  女性的乳房是身体最先衰老的部位之一,因此,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胸部保养,把握好胸部发育的第二次时机。孕妈咪孕期该如何把握乳房“发育第二春”呢?怀孕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在每个阶段乳房都会有不同的特点,准妈妈要根据每个阶段的乳房变化选择保养手段:

  孕早期

  1. 环形式胸部按摩法

  孕早期的时候,孕妈妈的胸部可能会出现胀痛、刺痒的感觉。你可以给自己乳房进行环形式胸部按摩法。将手轻轻放在胸部的上、下方,五指并拢,用打小圆圈的方式向前推移,直至按摩整个乳房。这样循环下去按摩乳房。

  2. 穿可调节型胸罩

  怀孕期间,孕妈既不能不穿胸罩,也不能穿太紧的胸罩。最好是选用可调节型胸罩。不仅能达到松紧度适宜的效果,还可以很好的托起乳房,避免胸罩摩擦乳头,产生不适感。而且,孕期乳房是会随着孕周的变化而变化的,可调节型内衣正好可以根据胸部的大小调节胸罩大小。

  孕中期

  1. 用温水清洁胸部

  到了孕6-7月的时候,孕妈妈可以每天用温水和干净的毛巾清洗一次乳头。注意将乳头上的分泌物清洗干净。然后,可以在乳头上适当抹点婴儿油。这样可增加胸部的弹性。

  2. 指压式胸部按摩法

  有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乳头内陷的问题。孕妈妈想要乳头变得坚挺些,可以这样做:将两个大拇指放在靠近凹陷乳头的部位,然后适度用力下压乳房,以突出乳头。然后再逐渐从乳晕的位置向外推。每天早上或睡觉前做4-5次。

  注意在纠正内陷乳头时,应该将两只手洗干净,指甲修减整齐,不要留长指甲,以免划伤胸部娇嫩的肌肤。

  孕晚期

  1. 螺旋式按摩法

  孕妈妈可以一只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放在乳房上方,用打小圆圈的方式从乳房根部方向按摩。接着再对乳房的侧面及下方进行按摩。这样按摩乳房,不仅可以舒缓疲劳的胸部肌肉,还可以疏通乳腺等组织,为产后哺乳分泌乳汁做好准备哦!

  2. 穿宽肩带的胸罩

  孕晚期的时候,孕妈妈的乳房又会有所增大。为了承托起乳房的重量,孕妈妈最好穿宽肩带的胸罩。这样才不至于压迫到乳房。另外,建议选择全罩杯的包容性较好的款式,最好是有侧提和软钢托的胸罩,可以将你的胸部向内侧上方托起,防止乳房下垂。如果怀孕时你的乳头变得敏感、脆弱,还有乳汁分泌、溢出,那么你可以选用乳垫来保护乳头。

  么么温馨提示:从怀孕到分娩,大部分孕妇的胸部可能会晋升2-3个罩杯左右、尺寸可能会增加15-20cm以上,所以胸罩要随着胸部的改变适时的更换。至于选购的重点,医师给出的建议是:要能完全包住乳房、不挤压乳头,并能有效支撑乳房底部及侧边的胸罩。也可考虑前开扣的胸罩,有利于产后哺乳时并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