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子学走路摔倒也不扶 梁静茹育儿方式获赞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06:35

  原文标题:【专家】儿子学走路摔倒也不扶 梁静茹育儿方式获赞--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儿子学走路摔倒也不扶 梁静茹育儿方式获赞

儿子学走路时,梁静茹一直在旁边紧紧跟着

  儿子学走路摔倒也不扶 梁静茹育儿方式获赞

  梁静茹和老公赵元同(Tony)结婚5年,2014年4月生下宝贝儿子Anderson,之后常在网上分享育儿日记。Anderson如今已经1岁多,开始摇摇晃晃地学习走路,日前,他走路跌倒又爬起的可爱模样被梁静茹拍成影片晒上网,引发粉丝观看热议。

  影片中,Anderson摇摇晃晃地迈开小脚奔走,即使绊了一下扑倒也不哭闹,只是坐在地上傻傻地笑一笑,就马上开心地翻身爬起来,继续跟在妈妈旁边快步走。之后他又不小心又跌一跤,这次干脆就趴在地上对镜头挥起小手,模样非常可爱。梁静茹从头到尾静静地看着,即使见到儿子跌倒也不出手帮忙,只是一直紧跟在旁边。

  影片曝光后,网友纷纷赞Anderson可爱,即使摔倒了也不哭。也有人盛赞梁静茹的教育方式很棒,不会看到儿子跌倒就紧张地冲去抱,而是让对方自己想办法站起来,称也要学习这样的育儿态度。

  么么育儿:宝宝摔倒了 让他自己站起来

  婴幼儿刚刚学会走路,身体协调能力还不完善,摔倒是常有的事情。很多父母一见孩子摔倒,会不自觉地立马上前扶起宝宝,看看宝宝摔伤没有。走路对宝宝来讲,是学走路、促进腿部肌肉生长发育、增长智能的一种方式,如果宝宝不小心摔倒了,要让他自己爬起来。

  妈妈要认清摔跤对宝宝来讲并不是一件大事,如果妈妈不扶,宝宝自己也能起来。这个过程对宝宝来讲是一次很重要的人生体验,宝宝会意识到,走路并不是迈开双腿就能平稳地进行下去的事情,而是跟周围的环境有关。

  有了这类经验后,宝宝走路的时候就会多察看周围环境、多察看路面是否平整,从而调整前进路线、前行姿势、前行方向。如果宝宝有了在泥泞、不平路面摔倒的经历后,会明白自己应付不了这么复杂的情况,就会张开双臂让妈妈抱抱。

  学步的宝宝,他的走路是带有一定的探索性质的,他要通过走路学会走路,这要靠他自己去摸索、尝试。这种反复尝试直至成功的经验让宝宝认识到自己具备掌握身体、把握环境、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宝宝的自信心就会大大增强。

  如果妈妈总是牵着宝宝的手,或者宝宝一摔倒妈妈就赶紧跑过去抱起来,宝宝虽然少受了皮肉之苦,但是体会不到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解决问题的快乐,会觉得自己很差劲,以后就养成了无论什么事情都仰仗大人、信服大人、藐视自己的习惯,独立性、自信心都会很差。

  所以,当宝宝摔倒时,没有什么大碍,宝宝也没有撕心裂肺地大哭,妈妈还是不要扶为好,这是锻炼孩子独立性的一种方式。

  宝宝摔跤后,需要扶起来的情况:

  如果宝宝摔得非常严重,受到了惊吓,这时候妈妈一定要尽快把宝宝抱起来,帮助宝宝揉揉磕着的地方。有伤口的话,尽快为孩子消毒、包扎。这样,摔跤这件事才不会留给宝宝可怕的印象。

  如果这时家长态度冷漠、严肃,坚持让宝宝自己站起来,宝宝被疼痛和流血惊吓,可能会造成心理创伤。不要觉得宝宝哭了,就是懦弱的表现。当宝宝哭泣的时候,妈妈可以一边安慰宝宝,一边帮助宝宝擦去泪水。哭过之后,宝宝的紧张、害怕等负面情绪就释放了出来。

  么么说说:放手,但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会随叫随到。也就是说,力量感或者独立性的培养,不能建立在破坏孩子和父母之间联结的基础上。否则会给将来留下隐患。面对宝宝摔跤,不该扶时不要扶,该扶时一定要扶,及时给予宝宝安全感和帮助,这样才有助于正常亲子关系的建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