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宫恩娜挺孕肚晒爱犬 孕妇可以养狗吗?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00:05

  原文标题:【专家】宫恩娜挺孕肚晒爱犬 孕妇可以养狗吗?--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宫恩娜挺孕肚晒爱犬 孕妇可以养狗吗?

宫恩娜挺孕肚晒爱犬 孕妇可以养狗吗?

  香港女星宫恩娜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昨日她上传了一张大肚照,照片中,官恩娜近穿着吊带背心,露出孕肚。此外,宫恩娜旁边的小狗特别吸睛。官恩娜还取笑狗狗爱将任何放在地板上的东西当成财产,最近连吸尘机都不放过。

  看来宫恩娜孕期也与爱犬生活在一起,这好像与我们听说的“孕妇禁止养狗”的条款相背离了。

  么么孕事:怀孕了,还能不能养狗?

  很多人认为,怀孕期间不能养狗,因为狗会把疾病传染给孕妇,孩子会畸形,这是很多家长们以及爱狗的准妈妈们担心的问题,怕怀孕期间养狗对孩子不好,可是自己又舍不得,孩子和狗都想要。那么针对这个问题,专家是如何解答的呢?

  家有宠物,怀孕前应该先做检查

  有些养宠物的女性怀孕后迫于家庭的压力,不得不抛弃陪伴自己多年的宝贝,其实大可不必这么紧张,只要你按照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检查就可以了。首先,如果你已经1年没有做过妇科检查了,那么你要做一些正常的妇科的孕前检查,如:阴道检查、肝功、乙肝、尿常规什么的。阴道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有阴道炎,最好再查个宫颈涂片;乳腺增生较严重的,则需要做乳腺红外线扫描并咨询医生。

  接下来就是做TORCH,这个也抽血的。一般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做这个检查。TORCH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感染、柯萨其病毒四项。需要注意的是:养宠物的最好在计划怀孕前检查TORCH 。下面解释一下四个项目。

  风疹病毒:一般有病毒性感冒可检出,病毒性感冒通常表现为嗓子痛、头疼、发烧,在感冒痊愈2周后,测试TORCH。

  巨细胞病毒:主要存在于周围环境中。

  弓形体感染:如果感染了弓形虫,所以TORCH的检验报告上会有显示:表示已经感染过,现在没有关系,而表示正在感染,则不能怀孕。弓形虫主要存在于流浪猫身上,家猫一般没有。假如你饲养猫咪很多年了,那么即便感染过弓形虫,也早就在体内产生了抗体,没有关系了。弓形虫对胎儿影响非常大,容易造成流产和死胎。但是弓形虫一般都是由猫来携带,狗、牛、人等只是宿主而已。一般不会直接传播,只有接触含有卵囊的猫粪便才会感染,所以孕妇要避免收拾粪便,而且弓形虫也会存在别的动物的肉里,所以也不要食用未完全煮熟的肉类,就能把感染的几率减至最低。确保狗狗的健康才能确保母婴的健康。

  所以如果你想养狗,应分别对自己和狗抽血检查一下体内弓形虫抗体是否为阳性。医生会建议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养狗,只是因为出于对孕妇和孩子的关爱,将一切可能发生的影响降至最低而已。

  怀孕了可以让狗狗在身边吗?

  可能影响胎儿健康的是弓形虫,主要是通过粪便传染。人染上了弓形虫后会持续低烧,狗染上后也会有不适表现。如果狗狗健康活泼,就没有染上弓型虫。狗的粪便里没有弓形虫卵,猫可能有。如果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染上弓形虫,可能对胎儿有影响,三个月后进入稳定期,影响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家里没有养宠物的,其出生的胎儿并不能保证健康,也有许多是有问题的,包括死胎等(此类例子非常多);而养宠物的,婴儿健康活泼的比例也不比没有宠物的家庭低,更不要说国外,国外根本没有孕妇要抛弃狗狗的说法。把凡是胎儿有一点健康问题(如皮肤病等)全部归罪于狗,其愚昧就几乎等于把SARS归罪于宠物。因为除了弓形虫确实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外,胎儿其余的健康问题并不能证明是因养宠物所得,更加可能的原因是孕期没有注意营养和卫生,或者本人遗传因素的缺陷。

  再说到弓形虫,弓形虫是可以被检测出来也是可以医治的,宠物传染弓形虫的比例并不比吃了生的食品或者碰到生猪肉而传染弓形虫的比例高。为了让自己和家人(特别是老人)放心,准备怀孕的女性可以去医院作一个全面血检,如果确诊没有感染,可以给家人看化验报告。并用“已经养了n年的狗狗,都没有传染上,怀孕的时候小心点就更不会传染上了”说服家人。如果化验出弓形虫阳性,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的身体里已经有抗体了,今后就不会再被传染。

  有了化验报告这个科学武器后,MM们还可以用“狗狗买来很贵”或者“狗狗如果送出去,别人不会爱护的,会死掉的”等等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诱之以利,说服家长。如果家人还不放心,可以在怀孕的头三个月把狗狗送去训练,这样危险期过去后,回到你身边的会是一条又听话又聪明的狗,一举两得。养大型狗狗的MM们更可以采用这个方法,因为怀孕后如果狗狗没有经过随行的训练,遛狗可能会摔交,对孕妇很危险。

  怀孕期间,如果狗狗留在身边,也要注意不要太亲近。不要接触宠物特别是猫的粪便,不要抱狗狗,不要让他舔你。虽然以上这些行为不一定会危险,但是谨慎一些也是必要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