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徐若瑄晒儿子萌照 自曝患上“妈妈手”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7:56:10

  原文标题:【专家】徐若瑄晒儿子萌照 自曝患上“妈妈手”--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徐若瑄晒儿子萌照 自曝患上“妈妈手”

徐若瑄和儿子李V宝

  徐若瑄晒儿子萌照 自曝患上“妈妈手”

  日前,徐若瑄生下儿子李V宝,经常在微博晒出孩子照片。近日,她不仅因为要给宝宝喂奶导致睡眠不足,还透露患上“妈妈手”。

  徐若瑄附文称“竟然才一星期就妈妈手惹!NO!我、不、依……”虽然有少少埋怨,但又晒出一张李V宝萌照,照片中的李V宝双眼皮、大眼睛,十分可爱,想来徐若瑄即使辛苦一点也会觉得很幸福。

  “妈妈手”,即手腕部腱鞘炎,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间,左右手手腕疼得厉害,一点力气都使不出。

  “妈妈手”一般是反复疲劳状态导致的劳损,新手妈妈因为长期拧尿片、抱孩子等持续用力,导致手腕大拇指根部发炎。

  么么关爱:“妈妈手”的真相

  “妈妈手”的主要部位在手腕和手指关节等处。现代医学认为,妇女在产后和哺乳期间,由于身体内部内分泌激素的变化,常使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也会出现张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妇不注意休息而从事较多的家务劳动,将会使本来已经薄弱的关节、肌腱、韧带负担过重而出现疼痛。如果产妇在家务劳动时使用冷水或受寒冷的刺激,便会出现手痛症状,即“妈妈手”。

  预防产后“妈妈手”的方法

  首先,应注意充分的休息,不宜做过多的家务劳动,特别要注意减少手指和手腕的负担,例如,给孩子洗澡时夫妻应配合,避免由产妇一个人一手托头一手洗;洗尿布时一定要用温水,避免寒冷的刺激。

  其次,产妇在休养的同时应适当的下床活动,能防止脚跟脂肪垫退化,避免产后脚痛的发生。

  如果不慎患上产后“妈妈手”,可以采用一些自我温炙、热敷、按摩等方法。温炙可每日2次,每次5-10分钟。热敷用热毛巾即可,如能加上一些补气养血、通经活络、祛风除湿的中草药效果更佳,但一定要选择哺乳期女性可以使用的药物。还可以用按摩,一般是在痛点处先轻压后重压,压30秒放开15秒,交替进行,注意按压时不要揉捏,否则会使疼痛加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