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范玮琪曝儿子啃书照 宝宝爱撕书咬书为哪般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7:54:38

  原文标题:【专家】范玮琪曝儿子啃书照 宝宝爱撕书咬书为哪般--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范玮琪曝儿子啃书照 宝宝爱撕书咬书为哪般

范玮琪曝儿子啃书照

  昨日,范玮琪晒出双胞胎爱子萌照,还留言称,“蜘蛛兄弟啃书会”。照片中,飞飞和翔翔身穿类似蜘蛛侠的服装,并排坐在一起,手里拿着书本放在嘴里,模样津津有味。

  对此,有网友留言称,“可爱的宝宝们”、“幸福一家人”、“啃得好香啊”。

  宝宝爱撕书咬书为哪般

   1岁左右的宝宝会伸手拿书了,也能像大人一样坐正看书,有的宝宝会自如地翻书,还有的宝宝甚至能聚精会神地看书中的图画,爸爸妈妈欣喜不已,给宝宝买了好写书,准备让宝宝看,结果宝宝却又不那么爱看了,不是对着书本拍打,就是把输往嘴里塞,甚至用力地咬或用手撕,这到底是怎么了?

  宝宝咬书是口唇期的正常表现

  孩子爱吃书是因为正值口唇期,通过嘴来认识事物,将看得到并能够拿得到的东西放到嘴里撕咬,这是1岁宝宝在发育过程中所需的必要感官刺激。大人要顺其自然,不必禁止,还要调整好心态:这一时期拿书给孩子,不应注重于看,而是让他自己去探索、体验,还要注意书的清洁。

  宝宝撕书,体会的是乐趣

  宝宝还意识不到撕书所造成的后果,他只是觉着好玩,那一声“撕拉”可以带给他无穷的乐趣:

  1. 声音真奇妙,宝宝对周围的声音很好奇,把书撕成两半时,“撕拉”一声,宝宝会觉得很刺激,他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再来一次。

  2. 抓握真满足,宝宝的手部动作发展了,他需要运动来满足自己对身体的自信,抓住书的一角,翻开书页,然后用力一撕,小手定会觉得很满足,书的触感也能让宝宝感到新奇。

  3. 形状真好玩,将书页撕碎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与得到极大激发,每一次撕书的动作都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给宝宝备点可撕的书

  宝宝爱撕书是正常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宝宝太爱撕书,这也是正常的,这么小的孩子,还看不太懂书中的内容,以为宝宝应该看书而不是撕书的想法是不成立的,如果宝宝迷恋撕书,大人不妨帮他一把,给他多准备一些撕了也不可惜的书。

  生活中,总能收集到各式各样的广告宣传单,这些纸张纸质很薄,色彩丰富,没有重复阅读的价值,可以积攒一些供宝宝撕;一些收藏价值底的过期杂志也是撕书的好选择,尤其是色彩鲜艳、图片精美的杂志,而且纸质略厚,能增加宝宝的挑战性;此外,也可以给宝宝一本布书,没有了“撕拉”一下的声音,宝宝会去探索这是为什么。

  平时,爸爸妈妈要将宝宝的书分成两类:看的书和玩的书,一些有价值的书要放在固定的位置,渐渐地宝宝会学会分类,并明白珍惜书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