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保持这几个习惯 孕期身材也能不走样!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7:51:35

  原文标题:【专家】保持这几个习惯 孕期身材也能不走样!--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保持这几个习惯 孕期身材也能不走样!

保持这几个习惯 孕期身材也能不走样!

  怀孕期间,准妈妈其实也可以利用好的生活习惯,让身材保持的美美滴,而且有助于产后恢复喔!

  习惯一:收臀快走

  快走是最适合孕妈的瘦身燃脂运动,如果在步行时使用比平时稍大的步幅,同时在走动过程中绷紧臀部,就能收获更好的燃脂瘦身效果。更妙的是,每天这样收臀快走,还能提升你的腰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力量,有利于分娩。

  准妈妈可以从散步慢慢增加到快走,可准备一双运动鞋,选择较软的路面,以免孕期体重增加地面摩擦的重力而扭伤脚踝。学校操场的PU跑道就是很适合准妈妈快走的场所。

  在快走前,准妈妈应记得要先伸展身体暖身,以避免运动伤害,也不必勉强自己达到什么样的运动强度,能够走得比平日快即可。每天持之以恒走15分钟,若是体力许可能增加到30分钟,只要有感觉到心跳加速,就有运动的效果。

  准妈妈在平时就应该养成运动的习惯,不是因为怀孕才动,孕期动一动除了帮助准妈妈更好生外,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孕期静脉曲张与下肢水肿,还能保持身材。

  习惯二:腹式呼吸5分钟

  腹式呼吸对于燃烧内脏脂肪非常重要,能够帮你保持脏腑健康,同时防止腰腹部位过度发胖,更能锻炼腰部和下腹部的肌肉,有利于之后的分娩。此外,只要每小时都能腹式呼吸5分钟,就能使你全身的新陈代谢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都快上10倍,有利于排出体内的代谢毒素。

  怀孕7个月后,胎儿的重量会超过1000克,身长约38厘米,这时,子宫内的空间对胎儿来说太狭窄了,这时,孕妈咪最好多多运用腹式呼吸法,给胎儿提供足够的新鲜空气。据说使用腹式呼吸法会使人体刺激分泌微量的激素,使人心情愉快,准妈妈这种愉悦的心情也会影响胎儿,使胎儿感觉很舒服。

  腹式呼吸法正确的做法是:背部挺直,全身放松,双手轻放在腹部,想象胎儿正居住在一个宽广的空间,慢慢地用鼻子吸气,直到腹部鼓起为止,吐气时慢慢地将体内空气统统吐出去,请注意要经常练习,最好请一个人作示范,以免方法错误。

  每一次练习前,你可以轻轻地告诉胎儿:妈妈现在就把新鲜空气传送给你!以这样的心情练习,会事半功倍。当你确实学会正确的腹式呼吸法后,生产或阵痛来临时,你就可以从容地用这一方法来进行放松了。腹式呼吸的秘诀就是放松全身,慢慢深呼吸,然后在吸气时使用下腹部的力量,将腹部鼓起,在呼气时使用下腹部的力量,将腹部缩回。

  习惯三:孕妈妈要认真梳头

  你的头顶有着非常丰富的穴位,一有时间的时候,你就可以用梳子慢慢梳头,同时按摩头皮。这样能刺激你全身的经络,促进淋巴排毒,改善体内荷尔蒙分泌,帮你加快脂肪燃烧的同时还能减轻压力。

  梳头有清心,明目,醒脑,提神之功效。 因此,孕妇宜用木梳梳头,而不要使用塑料梳。 因为塑料梳与头发摩擦可以产生静电而扯断头发。木梳梳头时从头顶的穴位处开始,用力不可过猛。还可以边梳边按摩头皮边数数给宝宝听,一遍汉语,一遍英语,让意念通过思维传递。

  木梳不会产生不必要的静电,不会伤害胎儿,还可以给头部按摩,但塑料梳与头发摩擦可以产生静电而扯断头发,所以就最好用木梳了。

  习惯四:合理低盐饮食

  在怀孕29周后一天需摄取1000gm钙质(约两杯牛奶或豆浆)才能足够自身及胎儿所需。孕妈们怀孕29周饮食所需的维生素C,则可从各类蔬果中摄取。

  孕妈由于下腹部的挤压,也常会有便秘的问题,因此在饮食中应注意增加纤维质的摄取,并摄取足够的水分。此外,食盐中因含大量的钠,孕妈若能留意钾的摄取,可避免孕期过度水肿或脱水现象,水果中的香蕉即含有丰富的钾质;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孕妈长期贫血,缺少铁质,除了宝宝发育不良以外,孕妈可能会出现许多并发症;菠菜、葡萄干、猪肝就是铁质摄取的代表。

  减少饮食中的食盐摄入,不仅能帮你减轻心血管系统的压力,更能帮孕妈预防和缓解孕期水肿和脂肪堆积。营养师的建议是将每天的盐分摄取量控制在1小茶匙以内(约为5克)。如果觉得食物的味道太过“清淡”,可以多利用橄榄油、醋、柠檬汁等调味品来调味喔。

  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不仅是帮孕妈在孕期保持身材的独门秘方,更能让准妈妈和宝宝都收获更多的营养成分。

  习惯五:适当黄昏阳光浴

  常晒阳光浴可以预防孕妈咪骨质疏松。孕妇在妊娠期间为了保证胎儿骨骼和牙胚的正常发育,必须增加钙的摄八,而钙的摄入要借助人体血液中的维生素D。天然的维生素D只有在紫外线照射后变成维生素D2和D3才能被人体吸收入血液中。孕妇如果体内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出生的宝宝出现先天性佝偻病。

  阳光浴还可以增强孕妈咪免疫力。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灭病原微生物,而且由于紫外线可增加钙的吸收,而钙除了能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强度、改善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强气管、支气管的纤毛运动,促进呼吸分泌物如痰液的清除。

  只要坚持一周在每天黄昏时享受15分钟阳光浴,就能激活你体内的神经递质和受体细胞,不仅能提高你的脂肪燃烧效率,还能帮你减轻压力,让心情变愉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