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女星公开哺乳尴尬 喷奶漏奶频出状况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4 09:59:46

  原文标题:【专家】女星公开哺乳尴尬 喷奶漏奶频出状况--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自从一位在北京地铁哺乳的妈妈照片在网上热传后,一时间关于公共场所哺乳是否文明的讨论在微博热烈展开,其实很多女星都有公开哺乳的经历,很多还因此闹过尴尬。

林嘉欣酒楼喂母乳惹侧目 无奈避走女厕

  11月29日,“金马影后”林嘉欣出席品牌活动,自曝过往为两位女儿喂母乳时曾遇尴尬事。她说:“生完大女儿返香港饮茶,我用布遮住喂奶,左右的人都投以奇怪眼神,我最后只能去女厕喂。但我很不开心,喂母乳是自然的事,香港比较晚才能接受到。”

名模公共场所喂母乳 不慎喷别人一身

  混血名模Cara G.之前出席活动在谈到母乳喂养时说:“我很想宣传母乳,因为母乳对BB是健康的,亦希望香港人可以开放点,有时我都觉得喂人奶时周围的人眼光有点奇怪,个个都看着你,令你觉得好尴尬,其实这件事是好正常的,不需要好遮遮掩掩或者觉得尴尬”。

  她更现场爆料喂奶趣事,“在一次出电梯时,小女儿正在吃奶,有人出电梯,我就移开女儿,她吃到一口奶,而我又太多奶,小女的嘴一离开,我的奶就喷到去对面一对夫妇,场面十分尴尬!”

金·卡戴珊节目中漏奶 衣服被浸湿

  美国女星金·卡戴珊在2013年六月份诞下女儿,去年女儿7个月的时候,坚持母乳喂养的她在其最新一集的节目中突然漏奶。当时,她的妹妹Khloe留意到金·卡戴珊的胸前衣服布料变色,便讲笑说她的胸像喷泉一样漏奶,其弟Rob吓到爆粗。结果,金·卡戴珊尴尬地成为全场的焦点。

媒体评论:缓解喂奶尴尬 应建立足量哺乳区

  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的母乳喂养妈妈,都面临着外出时如何喂奶的尴尬,地铁、酒楼、饭店等等场所,有喂奶间的少之又少,而宝宝饿了,妈妈们在没有应急的解决办法之前,只能当众哺乳。

  对此京华时报发表特约评论文章,认为要缓解哺乳妈妈的喂奶尴尬,除了提醒宝宝妈妈注意形象、适当自我保护之外,更需探讨如何构建足够量的哺乳区,既避免哺乳妈妈尴尬,也避免围观者尴尬。曾有报道称,美国38个州出台相关法律,保护妇女在餐馆、商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哺乳孩子的权利。就此而言,我们即便不能尊重妇女当众哺乳的权利,也不能将矛头对准她们,而更应该追问,碰到孩子突然哭闹,究竟该在哪里哺乳?

带孩儿外出的尴尬事怎么破?

  很多父母都会有一种这样的切身的体会:带孩子外出,经常会遇到各种令人尴尬甚至抓狂的事情出现。年龄小的孩子容易饿,妈妈可能需求面临在外给孩子哺乳的情况;而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容易大声吵闹,有时候也面临没厕所却要尿尿的局面……带孩子出门遭遇的那些尴尬事儿究竟该如何破?

1. 公众场合孩要喝母乳

~出门可穿哺乳衣

  哺乳期的妈妈们出门时着装要穿着便于哺乳的哺乳衣,专门为哺乳设计的衣服,可以避免坦胸露乳,避免尴尬。

~带件遮挡式道具

  带孩子出门前,带上薄毯、背巾、或是一个大外套,哺乳时利用这些道具更好地遮蔽隐私部位,让外出哺乳变得轻松。

~把母乳提前挤入奶瓶

  新妈妈出行之前不妨先把母乳事先挤好,方便出门后用奶瓶喂给孩子,但需要注意,母乳有保存时间和严格保存环境要求,常温下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2. 外出没有厕所 孩却要尿尿

  ~带孩子出门前先事先提醒孩子如厕,行程中,每到有厕所的地方就事先询问孩子要不要方便。

  ~提前准备好空瓶子和塑料袋,如果途中孩子实在忍住不了可以带他们到隐蔽的地方方便后,将尿液或臭臭扔到垃圾回收处。

3. 画展、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公共场所是公开的地方,像画展、图书馆这类场所需要安静,不能大声说话,否则会打扰到别人。大吵大闹对别人不礼貌。

  ~如果孩子不听劝说,可以跟孩子“谈条件”。比如:“宝宝如果你现在还是大吵大闹,那么之前妈妈答应买给你的那辆小汽车就买不了。”

  ~孩子在公众场合大声说话其实是习惯的问题,这一块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在于平时的培养,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就应该给孩子“立规矩”让他养成正确的行为习惯。如果平时不给孩子引导教育,现场一直责备孩子,可能只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身教胜于言教,有些父母虽然要求孩子不要吵闹,但回头可能就大声打起了电话,因此父母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做好榜样。

4. 随意踩踏地铁公交的座位

  之前有新闻曝出,孩子在车厢座椅上又踩又躺,身旁的家长却只顾低头玩手机。带孩子出行,如果他们随意踩踏地铁或者公交的座位时,父母应该制止这个行为,引导孩子文明乘坐交通工具。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随意踩踏公共座位的行为时不对的,用鞋子踩过的座位别人无法再坐。让他想象一下哪一天他也坐到别的小朋友踩过的坐位,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比如:将孩子抱到怀里引导他看窗外的风景;给他讲故事;和他一起玩随身携带的玩具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