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姑娘们,这才是吃肉的正确方式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8-30 00:20:38

  文章来源:贝大夫答疑,原创标题:原创标题:【寻医问药】姑娘们,这才是吃肉的正确方式 责任编辑:Vike

姑娘们,这才是吃肉的正确方式

  一到年底,各种朋友聚餐、同事派对不约而同来袭,虽然担心吃太多长冬膘,但是一不小心还是吃得太嗨了。不得不说,年末聚餐也是个技术活:吃什么肉、怎么吃……都是大有讲究的。下面时尚网编辑就来教教大家吃肉不贴膘的小秘诀。

  一、吃肉不一定会发胖

  除肥肉外,我们常吃的肉,如鸡肉、鸭肉、瘦肉、牛肉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能够有效的抑制胃饥饿激素,让人们不容易感觉饿。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吃了肉类之后容易感觉饱足的原因。摄入的蛋白质要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并非易事。并且,消耗蛋白质产生的能量要比碳水化合物少得多。1克碳水化合物会产生9大卡的热量,而1克的蛋白质只会产生4大卡的热量。因此,相比吃肉类,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的热量更高。另外,糖类对胃饥饿激素的抑制作用相比蛋白质要弱了些许。所以,有时我们明明吃了不少东西,却没感觉饱,甚至食欲会增强。

  肉食类的分类:色越浅越好

  肉食类以颜色的有无及深浅可分为三大类:

姑娘们,这才是吃肉的正确方式

  色泽鲜红或暗红: 如猪肉、牛肉、羊肉等,称为深色肉或红肉。

  肉色嫩白: 如鸡肉、鸭肉、鹅肉、兔肉及鱼肉等,称为浅色肉或白肉;

  几乎无色: 主要是水生贝壳类动物肉,如蛤肉、牡蛎与蟹肉等,称为无色肉。

  3类肉食哪一类更有利于人体保健呢?

  营养学家更看好后两类。奥妙在于浅色和无色肉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红肉。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接近无色的肉食,其饱和脂肪含量较其他任何类肉食都要低,仅为奶酪和鸡蛋的一半,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体胆固醇的增高。如果要排出一个座次表来,则无疑是:无色-浅色-红色。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