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这些食物等式你知道吗?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8-28 15:10:58

  文章来源:贝大夫答疑,原创标题:原创标题:【寻医问药】这些食物等式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Vike

这些食物等式你知道吗?

  生活中购物,我们很在乎等价交换,但餐桌上你可能并不知道很多营养素方面的等式。下面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 2004版》,我告诉你食物中有关能量、蛋白质、脂肪的这些等式。

  1瓶啤酒 =四两米饭。

  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啤酒度数低则能量低,因为度数高的啤酒添加的麦芽等原料多,发酵之后的能量自然更多。1瓶600毫升的啤酒=228千卡=200克米饭(大约为两碗米饭)或者100克馒头产生的能量,也就是说如果喝5瓶这样的啤酒,相当于吃了一斤馒头或者2斤米饭。这就不难解释流连酒桌的人未到中年就大腹便便了。根据每日酒精摄入不超过15克的标准,建议啤酒一天的饮用量不要超过500毫升。

这些食物等式你知道吗?

  1瓶乳酸菌饮料=16块方糖。

  让你一下子吃16块方糖可能你会害怕,可是一口饮尽一瓶乳酸菌饮料呢?乳酸菌饮品糖含量不低。以某品牌乳酸菌饮品为例,每100毫升含碳水化合物是16.2克,这里的碳水化合物指的就是白砂糖,因为其配料表中除了白砂糖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形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一瓶435毫升的乳酸菌饮品大概有70.5克白砂糖,约是16块方糖的量。然而,前不久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对糖的摄入量提出警示,建议成年人和儿童应将其每天糖摄入量降至25克,否则将带来诸多健康问题。

  7毫升酱油=1克盐。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盐的摄入量为6克,这不仅包括炒菜时放的盐,也包括酱油、味精、甜面酱等调料中的盐。酱油成分表中的盐含量一般为标为钠含量,这让很多人对酱油中到底含多少克盐没有概念。一般来说,7毫升酱油就相当于1克盐,家庭主妇们在烹调菜品时可以按照这个等式大致换算一下,如果菜品放了太多酱油,那么建议咸菜、腐乳、咸蛋、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空心菜等蔬菜含钠较高的食物就别吃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