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花菜的药用价值强 营养健康又防癌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8-04 16:21:46

  文章来源:贝大夫答疑,原创标题:原创标题:【寻医问药】花菜的药用价值强 营养健康又防癌 责任编辑:Vike

花菜的药用价值强 营养健康又防癌

  近十几年来全国各地广泛栽培,成为人们喜爱的大众化蔬菜。由肥嫩花枝聚合成球状的菜花,有白色、绿色两种。“瑞士雪球”、“耶尔富菜花”、“法国菜花”为早熟品种,其花球洁白似雪,肉厚质嫩,每个重500-1000g。菜花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碳水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钙、磷、铁、硒、钼、锰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每百克菜花为85-100mg,比大白菜高4倍,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是大白菜的2倍。绿菜花的营养还高于白色菜花。

  在素菜中,菜花可与竹笋媲美。菜花既可凉拌,也可炒食,荤素皆宜。凉拌菜花,可先将菜花掰成小朵后放入滚水中焯一下(不可煮沸太过),捞出后加香油、盐、葱、姜末和味精等调味品,即可食用。加入辣椒油或加糖,更加味美宜人。还可做盐水五香菜花,用适量花椒、茴香、生姜、大葱及盐放入水中煮一会儿,然后将焯好的菜花倒入水中浸泡,再加点味精,凉后食用,不仅色泽米黄,而且清香鲜嫩爽口。如做成荤菜,可将焯熟的菜花配肉片、鸡片、虾米等,要急火快炒,以保鲜美。还可用奶油烧菜花,另有一番风味。

花菜的药用价值强 营养健康又防癌

  菜花既是佳蔬,又是良药。菜花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显著的抗氧化作用,可帮助人清除氧自由基,维护体内氧化与抗氧化的动态平衡,使各组织细胞免遭氨自由基的伤害,起到防病保健、延缓衰老之功。

  科学家们对菜花实验研究后,还发现其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能有效地清除苯并芘等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平时常吃些菜花,对预防癌症大有裨益。患有癌症的人,可将菜花作为治疗的辅助食品,如做化疗或放疗时,食用菜花可减轻不良反应。

  菜花味甘性平,清热润肺,患有上感、咳嗽时,可将菜花捣烂榨汁,煮沸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每次服50-lOOmL,每日3次,疗效很好,尤其适合小儿服用。患有习惯性便秘的中老年人,不妨常炒食菜花,以除便秘之苦。菜花捣烂挤汁,煮沸后饮用,每次lOOmL,每日3次,对消化性溃疡有辅助治疗作用。 


    更多关于【寻医问药】花菜的药用价值强 营养健康又防癌- 专家解答,科学饮食、健康护理、寻医问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