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5个小妙招帮你辨别黑米真假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7-25 00:34:42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明星养生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寻医问药】5个小妙招帮你辨别黑米真假 责任编辑:Vike

5个小妙招帮你辨别黑米真假

  1.用水洗,正常黑米由于所含花色苷类色素是水溶性的,酸性条件下呈红色,碱性条件下呈蓝色,因此用水泡过也会褪色,但是如果泡的水呈现深紫色或黑色,且换几次颜色变化不大,那就很可能是假黑米,这个方法在正常购物时不太容易做到。

  2.观其色,真的黑米有黑色的光泽,染色的黑米则是暗黑色,在光下不会有光泽,并且颜色可能深浅不一,这个根据个人视觉会有差异

  3.观其貌,真正的黑米生长的尾部也就是蒂,会有一个小白点,而经过染色的假黑米,这个“小白点”会被染颜色,个人这个方法比较靠谱。

5个小妙招帮你辨别黑米真假

  4.刮表面,将米粒外面的黑皮层全部刮掉,或者把一粒黑米切开看米芯,真的黑米是白色的,而一般大米是透明的,正常情况下米芯里没有颜色。染色的假黑米,染料的颜色会渗到米芯里去。还可以用手指刮刮米皮,正宗的黑米表皮应有片状的米皮,而不好的黑米则是粉状的或者没表皮,这个也比较实用。

  5.闻香尝味,真黑米仔细闻上去有种纯香味,染色的黑米因为经过化学处理,一般有刺激味;把少量的黑米放入口中细嚼,真黑米有点甜,染色黑米有异味。 


    关于【寻医问药】5个小妙招帮你辨别黑米真假- 以及明星如何养生保健,科学饮食、健康护理、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