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揭秘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好吃又美容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7-21 08:23:07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明星养生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寻医问药】揭秘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好吃又美容 责任编辑:Vike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橙子一向有营养丰富的美名,特别是在欧美国家,它们是提供膳食中维生素C和钾的重要食物。从维生素C含量来说,橙子远远高于苹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大众水果。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1.盐味橙汁——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提醒橙汁榨好后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2.橙籽粉——治疗风湿

  将风干的橙籽放入锅中焙炒,焙炒时注意不要炒焦,但尽量将油分炒干。将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3~5克,饭后饮用。长期坚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风湿。

  3.橙瓣眼膜——补充眼部水分

  将橙瓣切成薄片当眼膜使用,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以助吸收,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补充眼部水分,发挥长时间滋润功效。

  4.橙皮沐浴——保湿、嫩肤

  泡汤时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汤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调和自由基,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泽、柔嫩,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橙子的好处

  5.橙花蜜——止咳、催眠

  取一汤匙橙花蜜加入温水搅匀饮用,可以缓解神经性咳嗽症状,橙花蜜也能催眠、改善轻微的睡眠障碍,加入热牛奶中于睡前饮用效果最佳。此外,饮用橙花蜜对腹痛、腹泻症状也有一定帮助。

  6.橙花精油按摩——镇静放松

  橙花精油能刺激副交感神经,具有镇静放松功效。将橙花精油3滴添加进50ml基础油中稀释后用来按摩全身或直接将精油3滴滴入薰香器,都能有效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应该对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有了一定了解,赶紧在家试试吧。


    关于【寻医问药】揭秘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好吃又美容- 以及明星如何养生保健,科学饮食、健康护理、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