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夏天吃西瓜对孕妇的益处

来源: 搜狐健康 2016-07-19 08:20:37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明星养生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寻医问药】夏天吃西瓜对孕妇的益处 责任编辑:Vike

夏天吃西瓜对孕妇的益处

  1、把西瓜当夜宵吃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过多,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长期吃西瓜当夜宵就会使体内糖分积存脂肪加厚,不用多长时间你就会发胖的,所以吃西瓜当夜宵是要不得的。

  2、饭前饭后吃西瓜

  由于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饭前吃大量西瓜,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特别是对孩子、孕妇和乳母的健康影响更大,饭后最好过2小时后再吃才适宜。

  3、只吃“冰镇西瓜”

  冰西瓜是很多人的“挚爱”,专家表示,西瓜也被称为“寒瓜”,吃太多容易伤胃,甚至发生拉肚子的情况,冰镇之后的西瓜更容易致体质较弱的人拉肚子。此外,放入冰箱可能导致西瓜沾染冰箱内细菌。

夏天吃西瓜对孕妇的益处

  4、不是所有孕妈妈都可以吃西瓜

  糖尿病人。西瓜中含有5%-12%的糖分,糖尿病人应当尽量少吃。

  肾功能不全的人。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过多容易给肾脏加重负担,肾功能不全者建议适量摄取。

  脾胃虚寒的人。处于感冒初期的人食用过多的西瓜会加重感冒病情。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西瓜作为寒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食用过多容易拉肚子。

  口腔溃疡者忌吃西瓜。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溃疡者若多吃西瓜,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通过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这样会加重阴液偏虚的状态。阴虚则内热益盛,加重口腔溃疡。

  5、挑好的西瓜营养摄取的更足

  第一、看瓜蔓:瓜农为了瓜的美观,一般会留瓜蔓销售。西瓜的卷须如果发焦,那就可以;如果没有,就不够熟。

  第二、看皮色:成熟西瓜皮色一般比较光滑,如果瓜皮上还有刚毛,说明瓜的成熟度不够。

  第三、听声音:一般西瓜用手指敲打后,选声音清脆的;但黑美人这类皮厚的瓜,要选听起来声音蒙一点的。

  第四、看花纹:花皮瓜成熟后,花纹一般能散开,如果还是紧的要慎选。 (图片来源:CFP)


    关于【寻医问药】夏天吃西瓜对孕妇的益处- 以及明星如何养生保健,科学饮食、健康护理、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