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星养生】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6-11 10:20:28

  原文标题: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星养生】--来源:明星保健养生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 ;本文责任编辑/Vike--更多独家明星健康,养生保健,生活饮食、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问题,所以,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习惯性地泡一些红糖水,这样可以减缓痛经带来的一些不便。那么,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大家是否真的了解呢,下面,保健专家就总结了以下一些常识内容,愿和各位女性朋友们一起分享。

  红糖姜水的作用:

  生姜红糖水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常见,不管是在感冒的时候,还是在痛经的时候,喝上一碗热腾腾的姜糖水,效果非常显著,生姜红糖水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姜汤,是民间非常流行的一种暖胃驱寒的方法。

  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最好再生吃几片姜。

  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红糖的作用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红糖姜水的功效更不可小觑。中医认为,经常吃红糖,好处多又多。

  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是生产白糖剩下的产品,保留的营养素虽然较多,可是内含有一些杂质。因此,食用红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烧成红糖水饮用。食红糖每次要适量,以免量过多而影响食欲和胃肠道的消化吸收。

  姜:

  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生姜是人们常用的佐食调味佳品。它除了供食用之外,同时用于医疗保健与养生,这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明代大医药家李 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赞颂生姜“辛而不荤,去邪避恶,生淡熟食,醋、酱、糟、盐、蜜煎,调和,无不宜之,可蔬可和、可果可药,其利搏矣。

  红糖姜水的功效:

  红糖姜水去寒,驱寒,止咳,淋到雨了或发冷可以用。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红糖水对女性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大家通过上述介绍都已经有了一些认识了吧,另外,红糖水和白木耳组合在一起也是绝配,还有非常不错的利尿功效,其次,女人在月经期间若服用红糖水的话还可以帮助子宫废物的排出,缓解腹胀现象! (图片来源:CFP)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