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界的那些无冕之王【星养生】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6-07 14:18:55

  原文标题:中国医药界的那些无冕之王【星养生】--来源:明星保健养生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 ;本文责任编辑/Vike--更多独家明星健康,养生保健,生活饮食、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中国医药界的那些无冕之王

  2015年10月5日,是个历史性的日子,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因发明了抗疟药物青蒿素问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中国获得自然科学类诺贝尔奖第一人。“屠呦呦的发现,缓解了亿万人的疼痛和苦恼,在100多个国家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尤其是儿童的生命。”国际科学界这样评价她。

  屠呦呦被称为“三无科学家”——无博士学历,无海外背景,无院士头衔,默默无闻耕耘许多年,最终被国际科学界认可。其实,除了屠呦呦,中国医药学界还有很多这样的科学家,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有的甚至都没有突出个人,有的已经作古。他们虽然没有获得诺贝尔奖,但是都不输于这个荣耀,他们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中国医药界的那些无冕之王

  人工合成牛胰岛素

  在历史上,糖尿病一度是不治之症。加拿大人班廷因为发现了胰岛素而获得诺贝尔奖,但那时医疗所用的胰岛素都是由动物体内提取的,不能人工合成。直到1965年9月17日,中国人完成了结晶牛胰岛素的全合成。经过严格鉴定,它的结构、生物活力、物理化学性质、结晶形状都和天然的牛胰岛素完全一样。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合成的蛋白质,为人类认识生命、揭开生命奥秘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1958年开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生物系三个单位联合,以钮经义为首,由龚岳亭、邹承鲁、杜雨苍、季爱雪、邢其毅、汪猷、徐杰诚等人共同组成一个协作组,在前人对胰岛素结构和肽链合成方法研究的基础上,开始探索用化学方法合成胰岛素。经过周密研究,他们确立了合成牛胰岛素的程序。这一成果震惊了世界,足以问鼎诺贝尔奖,无奈历史的原因与诺奖失之交臂。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