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中国留美学生威胁杀教授被开除?当事人现身否认传言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7-26 23:19:4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忠告中国留美学生: 有些行为有些事,千万不能碰 陈航告诉记者,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因为不了解美国文化和法律吃亏的案子并不少。有位中国女留学生

  忠告中国留美学生:

  有些行为有些事,千万不能碰

  陈航告诉记者,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因为不了解美国文化和法律吃亏的案子并不少。有位中国女留学生,因为学业压力和生活习惯难以适应等原因,对在美国所住家庭里的某位成员表达了厌恶的激烈言论,险些被当地警方以有暴力倾向送往精神病院。

  陈航在接触了许多中国留学生后发现,那些被开除的留学生有些共性。“他们一般缺乏专业的生理心理引导,也对美国的社会环境知之甚少,从而容易犯错。事实上,由于其中国生活、教育背景,很多时候,他们难以真正融入美国生活,只能生活在熟悉的中国人圈子里,因此哪怕留美多年,也会犯错。”

  在美国学校生活中,有些行为有些事,中国留学生可能不以为意,却会触及美国人最敏感的神经。

  “美国学校宽进严出,尽管校规各不相同,但有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缺课和作弊是大忌。而私生活中,言行也千万不要涉恐、涉黄、涉及他人隐私。美国人对人身安全的看重程度,很多中国人确实难以理解。有学生因为期末考成绩,找教授磨叽了两次,第三次找教授的时候就被校警以侵犯教授人身安全为由被请了出去。这在中国很多学生眼里,应该难以想象吧。”

  因此,陈航建议,中国留学生在留学时,一定要清楚各自学校的校规,并且在触犯校规的时候,懂得寻求自我保护的方式。

  曾经留美的金女士:

  对东道国尊重敬畏,是基本要求

  杭州金女士1995年毕业于杭二中,保送北大,后就读斯坦福,并与先生在爱荷华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

  金女士很为小倪惋惜:“这并不仅仅是法律问题,还有很重要的基础教育问题——人要有敬畏之心。”

  “首先,小倪若挂科,应是小倪自己的过错,不能说‘学校让我挂了’——难道成绩不好的学生都应去责怪老师或学校吗?”

  “这是不是值得思考,我们的基础教育是不是出了问题?我们的基础教育之中,对敬畏之心甚少提及,不少家长甚至在孩子面前抱怨老师‘只会赚钱,没有责任心’等等,有些话,尤其是不尊师重道的话,在孩子面前其实是一个字都不可以讲的。”

  “其次,爱荷华作为小倪的母校,有一道深深的伤疤,那就是卢刚事件。小倪这次揭母校伤疤,让校长老师同学们情何以堪?这也是做人没有敬畏之心的表现之一。何况小倪是华人,更添事件的敏感程度。”

  “再次,小倪在美国生活,客随主便,到人家家里做客,总要客气一点,尊重东道国文化和教育,是很基础的要求。这同样是敬畏之心。”

  美国是一个法律体系相对完善的国家,中国留美学生在出国期间应当仔细了解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许多留学生在出国时或对国外的世界抱有很多过于夸大的美好幻想,或仍然带着青少年所谓的热血和义气,在挣脱了父母师长的管束后自由行事。殊不知国外所谓的“自由”是由完善的法律编织的相对的包容,切莫把自由当借口肆意妄为,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相信这次的事情足以给我们一个警示。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